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国考六成以上河南职位要求应届生 招录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

2020-10-16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但是作为往届生,刚经历省考的洗礼,国考也是有不少职位可以选择的,特别是一些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优越于应届生。金融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是这次国考招录的宠儿,两类专业的招录人数分别为584人和164人。

10月14日,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已正式发布,总计招聘职位数13172个,招录人数为25726人。其中河南地区共招录1036人,涉及683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今年国考公告较往年稳中有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科学选岗和备考才能让自己胜算更大。

记者联系到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张金国详细为大家解读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何变化。

 2021国考总招录人数增加竞争比与往年基本持平

从2016年到2020年,这五年国考的招考职位数和招录人数 依次为15659个 和27817人、15589个和27061人、16144个和28533人、9657个和14537人、13849个和24128人;而202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和往年相比,特别和2020年相比,其招录人数在2018年之后再创新高,招考职位数为13172个,招录人数25726人,全国总招录人数较去年增加了6.6%,经历了2020年扩招之后,国考又继续增加招录名额,尤其是应届生福音来了!

2021年国考招录机关仍然分为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个系统。虽然本次国考全国总招录人数有所增加,对于考生来说是千载难逢的“上岸”好机会,但纵观往年报录比可知:2020年平均报录比为53:1,竞争最激烈前10个岗位,竞争比都超过了1000∶1。今年受疫情冲击,稳就业是根本,国考无疑又是一场残酷的“战役”。

 河南岗位招录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

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招录职位数为683个,招聘人数为1036人。

全省18市中郑州招录207人,人数最多,其次是南阳85人,招录人数最少的是济源10人。今年河南岗位招录人数较往年略微下降,但是国考接力河南省考,河南省考面试名单刚公布不到半个月时间,预计会有不少省考落榜的考生,趁着学习的热度,一鼓作气,再战国考,所以竞争将更加激烈。

其中国税河南分局招录人数还是最多,为750人,往年河南岗位报考情况也是非常火爆,去年新乡邮政管理局岗位最高竞争比居然高达1778:1,可见国考中有些岗位还是炙手可热,热度只增不减。建议考生报名时避开竞争较大岗位,理性选岗。

 问答助你“上岸”

对于选择岗位和备考复习 有什么好的建议

职位选择方面坚持三大原则:

①限制条件多的,从学历、专业、学位、基层工作经历到备注里的每一个细项,只要自己符合,条件要求越多,卡掉的竞争对手越多,自己成功“上岸”的概率就越大。

②参考实时更新的竞争比,2020年国考的平均竞争比在53:1,每年国考中也是有超过1000:1的,但也有个别岗位无人报考,所以如果想要找到一个好考的岗位,那就实时观察岗位竞争比情况,避开竞争特别激烈的岗位,选择报名中后期提交审核。

③蹦一蹦够得着,建议在选岗之前自测2至3套国考真题卷,拿自己的分数和往年你的岗位进面试分数进行对比,如果在分数线上下,是可以大胆尝试报考的,还有一个月左右的备考时间,掌握做题技巧进行刷题,还有不少的提高空间。

  国考招录有这些特点

①本科仍然是国考招录的主力军。

2021年国考中要求本科学历的招录人数为997人,占总职位的96%,稳居第一;而对于专科学历的招录人数,这几年逐步在减少。对于不想读研的考生来说,报考公务员可能是在职业选择中唯一不需要和研究生竞争的渠道。在“本科及以上”的职位竞争中,研究生未必有优势,笔试和面试只考察自身的综合素质,甚至本科生在年龄上还占据优势。

②应届生依然是国考招录团宠。

2021年国考绝大多数职位招录应届毕业生。在河南的众多职位中,有439个职位、659人要求应届生身份,占总人数的63.6%。可见国考依然倾向于应届生。但是作为往届生,刚经历省考的洗礼,国考也是有不少职位可以选择的,特别是一些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优越于应届生。所以只要有机会,就要争取,好好复习,一鼓作气,下一个“上岸”的也许就是你。

③专业仍然是热冷有别。

近些年的岗位招录中,热门专业还是会扎堆。在2021国考河南地区的招录中,可报考职位较多或者说各招考单位更“青睐”的专业有哪些?金融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是这次国考招录的宠儿,两类专业的招录人数分别为584人和164人。

(据大河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