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新闻媒体通气会

2020-10-16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届论坛以“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为主题,将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共同探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探讨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推进“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建设,构建专业研究生教育与类型教育体系,开拓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新格局。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 森)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准备就绪、开幕在即。10月15日下午,论坛筹委会举行新闻媒体通气会,向省、市10余家新闻媒体通报本届论坛有关情况,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地方本科高校和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及发展,共同凝聚强大合力。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出席会议。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主持会议。孟庆国致辞,曹忠义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据悉,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于10月16日~17日在我市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为主题,将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共同探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探讨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推进“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建设,构建专业研究生教育与类型教育体系,开拓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新格局。论坛设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重点举办新闻媒体通气会、开幕式、闭幕式、主场报告、分论坛、对话会、成果发布、签约仪式、课程展示、案例展示、实地考察等活动。 

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将站位“十四五”,面向未来三十年,探讨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深入探讨深化产教融合新机制,全面书写教育改革新答卷。论坛将发布一批应用型教育的创新案例,推出一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和后疫情时代线上学习研究成果,与中国电子集团、中国宝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尔集团等大型企业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借助互联网、云平台等现代技术,为大家带来全天候国际化“云论坛”创新体验。论坛将发布智慧学习工场供应链——“5G+8K+酷开+智雨”视显课程体统等新技术,研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推动教育变革创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