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北电第二届“学院奖” 半个娱乐圈来观礼

2020-10-19 14: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校友王小帅凭借影片《地久天长》获得“电影故事片”和“电影导演奖”,“金字塔的奖牌永远是我心中的灯塔,28年后我特别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也祝贺所有拿到第二届‘学院奖’的师生校友们!”

10月17日晚,新中国电影教育70周年暨北京电影学院建校70周年“光影盛典”纪念晚会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举行,晚会现场揭晓了北京电影学院第二届“学院奖”和70年电影教育“金烛奖”获奖名单,以表彰70年来为新中国电影教育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2019年度优秀校友作品。

纪念晚会以《红色风韵》《专业风范》《时代风采》《国家风度》《国际风尚》五大篇章串联起新中国电影教育的发展脉络,展现了北京电影学院在新中国电影教育事业和电影行业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时隔28年“学院奖”重启

北京电影学院的红色基因从建校伊始,便随着学校创建者陈波儿、吴印咸、章泯、钟敬之等老一辈革命家传承下来。北京电影学院谢飞教授作为评审会主席介绍了学院奖的由来。这是为表彰北京电影学院师生及历届校友在艺术创作上的突出成绩,弘扬电影教育精神,推进中国影视艺术水平不断提高而设立的奖项。“学院奖”曾于1992年举办过一届,时隔28年,“学院奖”重启,通过对各院系校友2019年度的创作成果进行评选,最终诞生了第二届“学院奖”获奖名单。

王小帅、姚晨、周冬雨等校友分获奖项

首先揭晓的是学院奖“电影编剧奖”。校友万玛才旦凭借影片《撞死了一只羊》斩获该奖项。“能够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获得这个奖项,我觉得非常荣幸,在西土城路4号度过的日子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祝愿母校更加辉煌!”

校友王小帅凭借影片《地久天长》获得“电影故事片”和“电影导演奖”,“金字塔的奖牌永远是我心中的灯塔,28年后我特别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也祝贺所有拿到第二届‘学院奖’的师生校友们!”

校友周冬雨凭借在影片《少年的你》中的出色表现最终夺得“电影表演奖”。周冬雨回忆了刚入学那会儿的迷茫与不自信,经历过在电影学院4年学习之后,她对自己对表演有了更多底气,也知道了演员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真的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以及对我的厚爱。我这个人可能就像白酒一样,后劲儿比较大。我希望我之后可以后劲儿更大一些,但是我永远不会上头,我很清醒!”

校友姚晨凭借对电视剧《都挺好》中苏明玉一角的精彩诠释荣获“长篇剧集表演奖”。她在获奖感言中分享了对“苏明玉”这一角色的感悟,对母校给予的这份荣誉表示深深的感谢。

校友龚格尔凭借影片《流浪地球》获得“电影制片奖”,他说,“我相信站在标放,每个北电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龚格尔激动地说,“我会带着这份荣誉,鼓励与鞭策,继续为中国的观众付出我们全部的努力!”

侯鸿亮凭借电视剧《大江大河》获得“最佳长篇剧集制片奖”。他用两个“特别开心”表达自己的激动,他希望能够以制片人的身份,为更多的校友们提供平台与机会。

高伟喆、简立威、刘懿增、程马志远、曹郁、王博学凭借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获得“电影摄影奖”,北京电影学院霍廷霄教授凭借影片《决胜时刻》获得“电影美术奖”,王丹戎、祝岩峰、刘旭凭借影片《流浪地球》获得“电影录音奖”。

“金烛奖”表彰突出贡献的老师们

尊师重道,薪火相传。1992年,在学院奖建立的同时,学校还设立了“金烛奖”,用以表彰对新中国电影教育和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们。当晚会现场大屏幕上播放出老师们的名字,台下掌声雷动,将晚会推向高潮。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上台为获奖教师颁奖。一连串耀眼的名字如同恒星,辉映先行者,启迪后来人。校友金巧巧、张颂文、于莎莎、张嘉倪、包贝尔、吴承轩、蒋诗萌等代表所有电影学子向老师们献上了鲜花与祝福,并合影留念。

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