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西平县卫健体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9 17: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县扶贫办统一部署,卫健体委制作脱贫攻坚专题图片展板10余张,在人民广场参加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县卫健系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果,重点宣传扶贫政策,呼吁全社会共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努力在全县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

驻马店网讯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国扶贫日的帮扶工作部署,西平县卫健体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慰问、义诊等系列帮扶活动。

开展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组织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内科、骨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五官科等科室50余名医护人员,在柏苑街道王店社区举办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贫困群众免费进行心肺听诊、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现场诊疗,并对慢病、大病进行健康指导。当天共接受贫困群众义诊、健康咨询5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册3200余份。同时,各乡镇卫生院也于当天在各自乡镇主要街道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义诊等活动。

2

到敬老院对老人进行慰问和义诊。县卫健体委主任王小杰带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疗专家深入到柏苑街道敬老院,为所有老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还专门安排药师为老人们进行相关药品方面的知识解答和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现场详细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帮助他们解除病痛、舒缓身体不适,提醒他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开展脱贫攻坚健康教育巡讲活动。组织县疾控中心健康专家在谭店乡桂河村人流量大的村卫生室门前举行“脱贫攻坚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主要为贫困户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医保报销政策、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妇幼保健、中医保健防病、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礼品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取得了预期效果。

走访慰问送温暖。县卫健体委组织全系统帮扶责任人,携带大米、水果、方便面、棉衣等慰问品,深入到各自所包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子女教育就业及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忙整理户容户貌,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1

积极参加全县脱贫成效图片展。按照县扶贫办统一部署,卫健体委制作脱贫攻坚专题图片展板10余张,在人民广场参加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县卫健系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果,重点宣传扶贫政策,呼吁全社会共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努力在全县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同时,全县各医疗机构制作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展板200余张,在乡镇主要街道进行展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