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我曾“骗”过国税局

2020-10-20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 /陈健

说出来一些人可能不信,1999年3月,我到县计生委上班的时候,家里的积蓄连300元都没有。之前在乡里工作近5年时间里,工资从最初的每月60元涨到150元。月薪微薄,家里3亩多地由妻负责耕种照管,我身有残疾,根本无法为她分担田间的重体力劳动,临到农忙季节,处处求人帮忙,田地的收入还抵不上请人的花销。

后来,我去了县计生委工作,但依然是一名临时工,每月工资260元。好在哥哥把他任教的那所高中分配的一间公房让给我和妻儿居住,算是减少了一项租房的开销。

为了减轻我的压力,妻子在学校门口做起小生意——摆摊卖饭给学生。但生意并不像想象的好,所以饭卖不完是常有的事,一家人经常吃剩菜剩饭。

屋漏偏逢连阴雨。那年7月,妻又因病住进了医院。一时我心力交瘁,家里没钱,还欠着外债,以后的日子该咋过啊!我突然想起来,我去县计生委报到上班的10多天后,县国税局曾邀请过我去他们那儿工作,因为初到县计生委,当时我婉言回绝了。几个月过去了,不知道现他们单位物色到合适的人选没有?8月,我特意到县国税局试探,得知他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就决定在县国税局再干份工作。我与他们谈好了条件,还签订了临时协议。

协议签订后,我是两家单位跑:县计生委这边手头上的事情办完,赶紧借故骑着自行车往县国税局跑;县国税局那边没事了,又立马骑着自行车到县计生委。双休日、节假日我都是趴在非此即彼的办公室里写材料、赶稿子,有时下午下班后还要在办公室加班三两个小时。“必须得出成绩啊!”我暗暗告诫自己。

辛勤付出自然会得到丰厚回报。当时我所写有关宣传国税方面的新闻稿件不时刊登在《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税务报》《河南日报》《驻马店日报》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上,几乎达到了全面开花的地步。当年底,我利用工资和发稿奖励,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有了一些结余。

在县国税局工作一年后,一天,我按照“协议”找到局领导结算上半年发稿奖励时,局领导发话了:“陈健,你干得是没说的,大家心里都清楚。不过我听说你还在给县计生委干,我们要的可是专职人员啊,你要是真心给我们干的话,以后你得天天坐班守时。”

听领导这样摊牌,我笑了笑,平静地说:“那你们就找一个专职的吧。”哪有不透风的墙,一个县城就这么大,人与人经常碰脸,他们知道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后来,我专心致力于县计生委的工作,得到领导赞赏,转为了一名国家干部。

  如今回想起那段“两边跑”的岁月,内心时常难以平静,我承认自己“欺骗”了国税局,可当时实属无奈之举。至今,我对县国税局充满了感激之情,在我极其艰难的时候,是县国税局帮我越过了人生中的那道坎。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