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七旬老人无人管 耐心调解化纷争

2020-10-21 2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于是就开始安抚老两口的情绪,耐心劝解老两口,待两位老人的情绪稳定后,孟宪厚劝说两位老人先回去休息并且答应老人下午待与老人所在的村委联系后会到村调解。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陈乐静)近日,泌阳县郭集司法所所长孟宪厚正准备下班在门口便被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拦住。老人见到孟所长,便像找到救星一样,一把抓住他的手,哭泣着请求为他们做主。孟所长将老人先让进屋里坐下,一边为老人倒茶,一边向老人了解情况。

QQ图片20201021203430

原来,老人姓李叫李某清,现年75岁,家住郭集镇石子村委豆庄。大儿子李某唐因租赁兄弟李某十亩地并且商定每年伍佰元租金,在2019年涨到六百元但实际并未支付租金。后来,两个儿子又因老人的赡养问题发生矛盾,致使老人有儿却无人管。无奈之下,根据别人的指点老两口来到郭集司法所找孟所长。

QQ图片20201021203436

了解了老人的生活难处和整个纠纷过程,孟宪厚的心情十分沉重,除了对老人的不幸表示同情外,更多的是想如何及时采取调解措施,尽快解决老两口目前的困境。“老人家,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设法解决你们的问题。”于是就开始安抚老两口的情绪,耐心劝解老两口,待两位老人的情绪稳定后,孟宪厚劝说两位老人先回去休息并且答应老人下午待与老人所在的村委联系后会到村调解。

下午两时许,孟宪厚前往郭集镇石子村委豆庄村,在村委的配合下,从李某清老人的大儿子李某唐处了解到,土地租金已经支付给了李某清老人的二儿子李某六百元整,但是李文清夫妇觉得租金太少;大儿子李某唐由此追朔到当初分地时,因两位老人偏心,本应该分给大儿子李某唐的地却分给了二儿子李某,由此对父母产生不满并不再赡养老人。在了解所有情况后,孟宪厚从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入手,让老人的两个儿子明白孝敬父母,赡养老人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虐待、遗弃老人更是违法和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与此同时,孟宪厚更是设身处地的对两位老人说:“不患寡,而患不均。作为父母,更应该一碗水端平,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正,这样孩子们才能信服我们,进而才能做到合家和睦,父慈子孝。”两位老人当即表示以后会改正自身的不足之处做到一碗水端平不偏不倚,两兄弟一样对待。

在孟宪厚一下午的真情感召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下,老两口的两个儿子和儿媳均表示愿意赡养老人并达成了赡养协议:“兄弟二人每年每人给两位老人伍佰元赡养费。”两兄弟也打开了心结,握手言和并且表态说以后这样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10月16日,孟宪厚对这起纠纷进行电话回访,得知李某清老两口已经回归到正常生活,不再以泪洗面并在电话里对孟宪厚一再致谢。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