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宋歆:做规范执法者 树守纪律典型

2020-10-22 10: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入户”走访最大的难题就是户内无人,甚至为了一户连跑几趟都见不到人,遇到这种情况,要先通过观察该户门、窗、护栏、室外空调情况以确定是否长时间无人居住,然后通过物业及社区民警记录情况查询住户信息及联系方法,同时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方法就是走访时连带问询,这要求在“入户”走访中...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玉杰

47岁的宋歆,从警已有20余年,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治安大队教导员,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一直秉承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时刻牢记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忠诚、务实、爱民、奉献”的工作理念,勤恳务实,努力工作,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并获得“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9年,宋歆在市公安局和派出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公安机关在服务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带领治安大队全体民警扎实推进扫黄打赌、打击食药环犯罪、打击枪爆犯罪以及旅馆业娱乐业清理整治、打击黑加油站等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并取得市区九所第一名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20年,随着一场新冠疫情的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蔓延,宋歆更是身先士卒,成为第一批投入到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抗战的民警,他克服重重困难,不惧危险,成为一个面对汹涌疫情的逆行者,共检查车辆8329辆,人员9182人,劝返车辆61辆,劝返人员19人。

自2020年7月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以来,宋歆同志总结经验,亲自带领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总结工作方法。言行合一,以行促宣助走访。先在小区张贴《南海派出所大走访温馨提示》信函,然后再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走访中除了讲解本次“走、入、进、访”的意义、发放宣传彩页外,还向每户询问到派出所办相关业务时对流程有没有疑惑,让群众认识到这次入户走访是真正送警务服务上门来了,消除了抵触情绪,提高入户走访效率、质量,拉近群众关系。文明规范执法,理性平和真走访。首先知道“入户”干什么,是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它决不是检查,这就要求入户走访民警能叫得开门,进得去门,见得到人,了解到事,着装规范、警容严整,让群众一看就知道是走访民警来了。换位思考,因势利导巧走访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之前是群众遇到的问题,当下我们入户走访时也会遇到这些问题,只是角色互换。“入户”走访最大的难题就是户内无人,甚至为了一户连跑几趟都见不到人,遇到这种情况,要先通过观察该户门、窗、护栏、室外空调情况以确定是否长时间无人居住,然后通过物业及社区民警记录情况查询住户信息及联系方法,同时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方法就是走访时连带问询,这要求在“入户”走访中不能仅为了入一户而入一户,在入户走访中要打开思路,谈话中如有可能要问到邻里或上下楼的情况,这样不仅方便日后走访,更能提前掌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宋歆作为南海派出所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警规警纪,带领支部成员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逐一讨论剖析反思,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实现纪律作风大转变、执法问题大整改、队伍形象大提升。在宋歆的正确带领和严格要求下,治安大队先后荣获“2019年度先进基层单位”、“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等称号,治安大队全年未发生一起信访案事件,实现了民警违规违纪问题“零发生”。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