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的“加减乘除”工作法

2020-10-22 15: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阳丰派出所将警务民警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报警电话等予以公示,将多发的电瓶车防盗、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宣传等知识通过走访入户宣传、进校园宣传、在村中公告栏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筑牢群众“心防”屏障,注入社区治安防范新活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黄晨)基础工作紧抓不放,推陈出新务实求效。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创新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稳定,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9

围绕大抓基层导向,做好“加法”,夯实创建基础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使民警、辅警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全面提升。

强化警务保障,优化工作环境。遂平县公安局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优化了阳丰派出所功能区,配备了健身房、洗衣房、党员活动室等,优化民警办公环境。并且高标准的设立了阳丰、索店两个警务室,有效覆盖了整个辖区,确保辖区平安。

强化根系建设,优化为民服务。根据根系工作法,阳丰派出所牵头成立由司法所、派出所、律师等人员组成的综合性矛盾纠纷联调小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10

围绕矛盾纠纷化解,做好“减法”,做到矛盾及时解决

用好“两任”模式,减少调节成本。阳丰派出所党员民警、辅警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非党员民警、辅警兼任村委会副主任,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以“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活动为契机,积极当好各村的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情报信息采集员、便民利民服务员,不断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真正展现了多元化解矛盾、全时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

落实“两抓”任务,减少违法现象。抓群防群治,抓常态化走访,阳丰派出所结合遂平县“反电诈”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宣传周第二次集中行动,所内民警、辅警每天都深入走访宣传。不论是在街上还是村里,群众都能看到阳丰所民警、辅警的身影,走访的民警、辅警能都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服务群众,震慑犯罪,从源头上减少了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围绕社会整体防控,做好“乘法”,确保辖区平安

强化平台应用,实现工作效率倍增。紧紧抓住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活动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派出所作为基层情报单元的作用,以“脚板+科技”为基础,深化“一村一警”智能化平台运用,民警、辅警走访入户采集信息,及时录入平台,助推战力倍增。

强化防范措施,助推防范能力倍增。阳丰派出所充分发挥阳丰、索店两个警务室的作用,积极开展防盗、防骗、防火等宣传工作,同镇政府结合进行巡逻,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

11

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除法”,做到服务不缺位

除去中间环节,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度”。针对辖区内企业,阳丰派出所粘贴民警服务联系牌,发放服务联系卡,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重点打击盗窃、寻衅滋事、阻挠工程施工的等违法犯罪活动。

除去繁琐程序,聚焦“跑改”工作有“深度”。阳丰派出所户籍室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不断简化手续,缩短办事时限,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周到的服务。

消除群众隔阂,公安宣传有“广度”。阳丰派出所将警务民警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报警电话等予以公示,将多发的电瓶车防盗、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宣传等知识通过走访入户宣传、进校园宣传、在村中公告栏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筑牢群众“心防”屏障,注入社区治安防范新活力。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