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一以贯之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03 05: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一以贯之优化营商环境

□ 石新宇

近日,市纪委通报三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一名法官收受当事人财物,办人情案、金钱案;几名执法人员违规要求企业停产,造成企业损失;一名官员不履行招投标程序,擅自安排工程。这三起典型案例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执法人员对法纪缺乏敬畏之心,对用权缺乏谨慎态度,对服务缺乏足够认识,提醒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还需要继续开展。因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不是阶段性的工作,而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必须一以贯之坚持。

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求“亲”又要求“清”,有“亲”无“清”则必失原则,有“清”无“亲”则必失温度,二者必须并存,缺一不可。“亲”的要义是对商服务,是了解商家所需所求,主动为商家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做商家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后盾。“清”的要义是坚守原则,是正确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为商家合法经营保驾护航。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关键在“政”,即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执法人员。因为“政”之于“商”来说拥有权力,一旦出现违规用权、权力寻租,就会让商家获得不正当利益,自己也获得不正当利益,从而破坏政治生态和发展秩序。商家以赚钱为目的,虽然说绝大部分商家都会合法经营,但任何时候都有投机钻营者,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执法人员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坚决堵死投机钻营者的门路,这就需要正确行使权力。上述三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中,有两起都存在着违规用权的问题,可见正确行使权力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多么重要。

多年前,商务部门、质检部门把一些商品评定为“免检产品”,“免检产品”成了那些商品的金字招牌。现在没有“免检产品”这一说了,因为以前产品质量好不代表以后产品质量也好,该检验还得检验,检验贯穿于产品生产的始终。优化营商环境和这一样,必须常抓不懈、坚持不懈。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