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今天我做饭

2020-11-04 1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将葱姜蒜炒香,然后把刚刚焯好水的花菜倒入油锅中,翻炒花菜的时候,我觉得用锅铲翻炒蔬菜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用左手把炒锅扶稳,同时用右手用力翻动锅中的花菜,使它们受热均匀,不一会儿,我就能够闻到锅里花菜的香味了,我按照妈妈的建议放入适量的盐、生抽和蚝油,翻炒均匀后就...

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区三(3)班 赵博文

昨天妈妈值了夜班,今天我看到她疲倦的双眼,我知道她很累,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做晚饭的任务。

我征求大家的意见,最终决定做一盘大家都爱吃的炒花菜。我穿上围裙,站在镜子前照了一照,妈妈夸我像模像样。第一步,我拿出一棵叶子翠绿的大葱,在洗菜盆里洗干净,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段。把蒜瓣剥好,放到拉蒜器里交给弟弟,让他帮我把蒜拉成蒜末,然后用勺子盛入小碗中备用,随后切出六片姜片,也放入碗中备用。“主角”登场了——一朵降落伞般的白色花菜。我拿起菜刀,从它的根部将它切成大小适中的骨朵儿。妈妈帮我接了一锅干净的自来水,放到燃气灶上,大约三分钟后,锅盖周围开始冒起浓浓的白雾。我揭开锅盖,看到锅里气泡翻滚,水沸腾了。我把小朵的花菜倒入沸水中,大约2分钟后,我用漏勺将已经煮成米黄色的花菜捞出,放入冷水中,随即又捞出控水。妈妈告诉我,这个步骤叫做焯水。

开始炒菜了,我往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等油热之后,我依次放入葱段、姜片和蒜末,听着滋滋的声音,锅中开始往外炸油星,其中有几个溅到了我的胳膊上,我觉得很疼,体会到了平时爸爸妈妈做饭的不易,我也坚持着继续操作。我将葱姜蒜炒香,然后把刚刚焯好水的花菜倒入油锅中,翻炒花菜的时候,我觉得用锅铲翻炒蔬菜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用左手把炒锅扶稳,同时用右手用力翻动锅中的花菜,使它们受热均匀,不一会儿,我就能够闻到锅里花菜的香味了,我按照妈妈的建议放入适量的盐、生抽和蚝油,翻炒均匀后就大功告成了。

我小心地把炒好的花菜摆到餐桌上,等着全家人来品尝,尤其是看到妈妈欣慰的目光,心里成就感满满的。通过这次做晚饭,我深刻地体会到做每件家务的不易,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今后我还要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助他们。

(小记者证号:201694)

(指导教师:杨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