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玉山中学青年教师培养侧记

2020-11-04 15: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青年教师董梦雅在讲授九年级数学课 青年教师于如在讲授七年级语文课 青年教师王彦祥在讲授八年级数学课 校长王超、语文教研组长魏兰懿老师指导教研组评课活动 数学教研组长杨景丽老师指导教研组评课活动 英语教研组长张彦老师指导教研组评课活动 天中最美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助力青年教师...

这是一湾蓝蓝的春江水 青年教师们在这扬帆远航

——遂平县玉山中学青年教师培养侧记

记者 周涛

1

玉石山下,石羊河畔,坐落着一座充满活力的学校。这就是百年老校——遂平县玉山中学。这是一方招贤的黄金台,近三年入职任课青年教师20余人,占任课教师的近70%; 这是一片碧绿的芳草地,青年教师们如沐春风,茁壮成长;三年里,他们站稳了讲台,成绩斐然; 这是一湾蓝蓝的春江水,青年教师们正在这里扬帆远航。

实施教师结对子帮扶制度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遂平县玉山中学年青教师多,他们知识丰富,但缺乏教学经验。为了使他们尽快站稳讲台,结合遂平县玉山中学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

帮扶方案首先明确了双方责任,被帮扶的教师每周至少听帮扶教师2节课,帮扶教师每周至少听被帮扶教师1节课;被帮扶教师要经常虚心请教帮扶教师,帮扶教师要耐心指导。又明确了双方的权利,被帮扶教师在全县举行的统一评卷的规范考试中,均分取得全县前三名,四至六名,七至九名,分别奖励帮扶教师300元、200元、100元;听课记录等帮扶材料齐全规范,每学期每人奖励100元;帮扶效果显著,直接被评为镇模范教师。

帮扶方案责权清晰,激发了帮扶教师双方的工作积极性。教师结对子帮扶制度实施以来,成效显著, 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3

黄洲老师给帮扶教师指导上课技巧

5

秦书志老师给帮扶教师指导上课技巧

7

刘东老师给帮扶教师指导上课技巧

认真执行听评课制度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学校青年教师多,为了让他们尽快站稳讲台,近年来,学校以课堂教学为抓手,积极推行目标教学法,逐步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能力。

每学期开学伊始,教务处本着督促、帮助的原则,就着手准备听评课活动。让有经验的教师先上示范课,刚入职的教师后上展示课,本教研组教师全员参与听评课活动。

多年来,学校认真执行听评课制度,青年教师得到迅速成长,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9

青年教师董梦雅在讲授九年级数学课

11

青年教师于如在讲授七年级语文课

13

青年教师王彦祥在讲授八年级数学课

15

校长王超、语文教研组长魏兰懿老师指导教研组评课活动

17

数学教研组长杨景丽老师指导教研组评课活动

19

英语教研组长张彦老师指导教研组评课活动

天中最美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新学年伊始,遂平县玉山中学天中最美教师黄洲对青年教师进行青年教师岗前培训。黄洲教学经验丰富,语言幽默风趣,他从如何备课、如何上课、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到如何加深自身修养等众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青年教师初步领会到教学工作既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的道理,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颇受大家欢迎。

21

天中最美教师黄洲老师对青年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23

学校领导及青年教师在认真聆听黄老师的讲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遂平县玉山中学多年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精准施策搞帮扶,使他们尽快站稳了讲台,成绩显著。遂平县玉山中学先后荣获第一届、第三届农村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先进,“学教材、说课标”活动先进单位。蒋邦旭、李梦晗、董梦雅、侯翠、王炯、陈方、史胜楠、王彦祥、于如等一大批青年教师在全县举行的比赛中展露头角。

26

蒋邦旭老师在遂平县第三届青年教师技能赛获奖证书

27

“学课标、说教材”活动先进单位奖牌

30

“第一届农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先进单位奖牌

32

“第三届农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先进单位奖牌

遂平县玉山中学是一湾蓝蓝的春江水,青年教师们正在这里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