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桂花香

2020-11-05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 /陈勇

清晨,一进入园子,只觉满满的香味沁人心脾,不由得深深地吸了几吸,甚至张开了嘴——桂花开了。那棵桂花树定又开了满树的花。

这是一棵与众不同的桂花树:三根胳膊粗的树身由根部而分,挺直向上,比肩而长,雄劲有力。这样一种造型的树,着实别致。树冠直径约十米。站在楼上看,形状就像一把撑开了的大大的伞。

这棵桂树一开花,满园便成香的海洋,处处皆是香的涟漪。园里嘹亮的歌声、清脆的书声、欢快的身姿,驻足的赞叹和匆匆的脚步沾带着香波,更使得这满园无处不被浸润醉人的香!

这棵树从栽种到现在,已20多个春秋了。它早已由小小的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繁盛而又充满活力!

有人说:“这棵树要是在西湖岸边,才名贵呢!”

是的,杭州西湖闻名天下。湖边桂花树更是景中之景。仅一处“苏园”便有数不清的桂树——大的、小的;高的、矮的……个个都有一个优雅的名字,棵棵都是身价不菲。它们肯定是沾了西湖的光。

而我们园里的这棵桂花树,虽造型别致,虽枝干匀称,虽花香四溢,虽赞誉不断,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称,更别提有人专门为其“量身估值”了!

不禁有些替它不平了。是啊,要是挪到西湖岸边,以其现在的模样、身姿、花香,定会名冠“苏园”,香氤“白堤”!说不定还会有墨客文人、骚夫雅士为其吟诗作画、为其醉酒揽月……

而这棵桂树却在这里默默地生长着,由小到大,由平淡到繁茂,由弱不禁风到与风共舞到无畏风雨到枝干繁茂到花开满枝到香飘满园!它不沾谁的光,奋力地生长着!虽不知“名贵”为何物,却已是人们心中的最爱。

终是被这棵树俘获了!

晚上,告别了白天的忙碌,难得拥有入睡前的胡思,便又闻到了桂花香,好似看到了那棵树。

  感谢那沁人心脾的满园芳香!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