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华北中南部霾天气发展 全国大部将升温

2020-11-09 08:41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东北地区气温震荡大 本周中段偏暖程度同期少见 气温方面,今天,东北地区雪后寒意突出,哈尔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仅-2℃,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新低。即将入冬的华北黄淮一带冬意加重,长江以南地区秋凉突出。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晴天将占据天气舞台C位,在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霾天气有所发展,有轻至中度霾,华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气温方面,今天(11月9日),东北部分地区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但到了本周中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升至常年同期偏暖的水平,尤其是东北地区或迎来常年同期少见的温暖。

我国大部晴天唱“主角” 京津冀及汾渭平原等地霾天气发展

昨天,东北地区的雨雪渐入尾声,主要集中在黑龙江中东部。监测显示,黑龙江东部降小到中雪,双鸭山和七台河出现大雪。

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霾天气发展 全国大部步入升温通道昨天,哈尔滨迎来立冬节气后首场降雪。(图/林松)

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其中,今后三天,阴雨雪天气将主要出现在甘肃东南部、四川中部、云南一带,到了本周后期,西南地区东部雨水收尾,将迎来连续晴好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东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甘肃东部、四川南部以及盆地西部、云南中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中雨。

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霾天气发展 全国大部开启升温模式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海南岛东南部、台湾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霾天气发展 全国大部开启升温模式

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甘肃南部、四川南部以及盆地西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霾天气发展 全国大部开启升温模式

另外,在冷空气影响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风力弱,霾天气发展增多。预计,11月9日至12日上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华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东北地区气温震荡大 本周中段偏暖程度同期少见

气温方面,今天,东北地区雪后寒意突出,哈尔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仅-2℃,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新低。即将入冬的华北黄淮一带冬意加重,长江以南地区秋凉突出。

明天开始,各地气温都将一路回升,大部分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回升至较常年同期偏暖,前期湿凉多阴雨天气的西南地区东部也将温暖回归。

11月10日白天开始,东北地区将进入快速回暖时段,11月11日至12日陆续迎来气温高点。12日哈尔滨、长春、沈阳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1℃、14℃、18℃,都是11月中旬同期少见的温暖。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国大部雨水稀少,天气干燥,公众需多补充水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另外,秋冬转换期间,气温变化大,建议公众合理调整穿着,谨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