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著名作家看河南大型文学采访创作活动走进驿城区

2020-11-10 17: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文学创作采风团的作家们登上北辰门俯瞰驿站,古色古香、风景如画。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天色已暗,灯光点缀、夜景小品炫彩夺目,乔木郁郁葱葱、错落有致,四面八方畅通无阻,一步一景,美不胜收,作家们尽情享受着江南园林风格和北方园林特色相融合的秀美风韵。

驻马店网讯(记者   席虎成)11月9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著名作家看河南大型文学采访创作活动走进驿城区。省文联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邵丽以及20余名来自省内外的著名作家聚焦驿城,用笔和镜头记录采风的点点滴滴,为文学创作搜集丰富翔实的素材。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陪同。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德武等参加活动。

来到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一股浓郁的香料味扑鼻而来。文学创作采风团的作家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并走到企业员工身边与他们深入交流,认真记录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员工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走上驿城大道跨练江湖大桥,桥体路面宽广平坦、仿古游廊典雅精美,站在桥上极目远眺,练江湖畔草木葱郁、景色宜人,一幅绚丽多彩的大美生态画卷引得众人啧啧称赞、流连忘返。作家们漫步于大桥之上,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赏,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靓丽的风景,为文学创作寻找灵感。 

在皇家驿站,身着汉服的游人络绎不绝,让人恍如穿越,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引得观众如痴如醉。文学创作采风团的作家们登上北辰门俯瞰驿站,古色古香、风景如画。大家一路走走停停,饶有兴趣地拍摄录影,看到驿站蓬勃的发展态势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众人竖起大拇指,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天色已暗,灯光点缀、夜景小品炫彩夺目,乔木郁郁葱葱、错落有致,四面八方畅通无阻,一步一景,美不胜收,作家们尽情享受着江南园林风格和北方园林特色相融合的秀美风韵。当看到不少群众在此散步、跳舞时,作家们不约而同地走到他们身旁,倾听记录群众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采风过程中,作家们听工作汇报、看城市面貌、访群众感受、研脱贫成效,通过“听、看、访、研”的方式,共同见证了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脉动。他们用鲜活的镜头、生动的文字聚焦民生实事,用心、用情描绘着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和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