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两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摘得“5星”

2020-11-11 09:22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龙门石窟申遗成功20周年,20年间,龙门石窟研究院历代“龙门人”筚路蓝缕、孜孜以求,在石窟研究方面树立大区域观念,深入挖掘和整理龙门石窟及周边的文化史迹,开展石窟考古报告编写和古遗址的调查与考古发掘工作,围绕确保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遗产保护、...

11月1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在近日于杭州余杭良渚古城遗址举行的2020年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年会暨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市长论坛上,洛阳龙门石窟、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与莫高窟、良渚古城遗址等共8项世界文化遗产获得2019年遗产保护管理工作5星等级殊荣。

此次会议对全国37项世界文化遗产、4项文化和自然混合遗产中文化遗产部分的年度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了评估,由高至低,评为5星至2星共4个等级。安阳殷墟与北京天坛、厦门鼓浪屿等13项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获评4星等级。

会议还评选出9个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优秀监测年度报告,龙门石窟研究院所作的遗产监测年度报告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相关负责人就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经验作了大会发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龙门石窟申遗成功20周年,20年间,龙门石窟研究院历代“龙门人”筚路蓝缕、孜孜以求,在石窟研究方面树立大区域观念,深入挖掘和整理龙门石窟及周边的文化史迹,开展石窟考古报告编写和古遗址的调查与考古发掘工作,围绕确保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遗产保护、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据介绍,遗产监测是世界遗产保护管理机制的核心内容之一,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有效手段。自2011年起,国家文物局即部署开展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试点工作。河南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洛阳龙门石窟和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被纳入首批试点单位,经过不懈努力,这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在保护、管理、研究、活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