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豫苏“牵手”服务打工者

2020-11-11 09:2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天,豫苏人社部门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河南省18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苏州市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对口合作协议,河南省与苏州市5家家政服务业机构也分别签订家政服务业对口合作协议。

政府搭台、企业运营、数据牵线、精准到岗 豫苏“牵手”服务打工者

“来自焦作的顾大姐是公司的金牌家政,每个月薪水7000元,今年8月,她还代表苏州市家政服务员向国务院督察组汇报了农民工工作情况。”11月10日,苏州市金管家家政公司总经理张银燕说,这些年来,越来越多来自河南的打工者来到苏州,走俏市场,实现了人才与公司发展互利共赢。

为了让更多河南老乡与苏州市企业实现高质量配对,当天,“豫见苏州”省际人力资源合作活动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了劳务合作协议,开启了政府搭台,人力资源企业运营,大数据牵线,服务个性化的“新路子”。

为啥是豫苏牵手?

用工大市与人力大省相互吸引

苏州是劳务输入大市,实体经济根基雄厚。“目前苏州市场主体突破200万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1.6万家,上市企业176家,新三板存量挂牌319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苏州投资项目达400多个。”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说:“市场活跃,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一直保持旺盛。”

河南是人力资源大省,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1000万人。“目前有130万河南人在苏州干事创业。”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介绍,尤其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输送农民工返岗,河南与苏州曾紧密合作,为有效服务劳务人员与企业作了有益探索。而本次合作旨在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促进就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让打工人能够寻到高质量岗位,让企业发展有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

 未来咋合作?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人力资源的流动是由市场决定的,政府搭台子,企业来运营,大数据、个性化将成为未来服务打工人的主要手段。

当天,豫苏人社部门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河南省18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苏州市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对口合作协议,河南省与苏州市5家家政服务业机构也分别签订家政服务业对口合作协议。签约嘉宾一致认为,如此携手,让企业招人有头绪,打工人流动不盲目。

“打工人出门扛大包,夜宿立交桥将成为历史。”苏州市启顺企业管理服务公司董事长张正德说,当前公司利用互联网手段推出“全民劳务经纪人”项目,人人都是经纪人,引流人力资源向线上发展,通过大数据手段让岗位与劳动力精准匹配。“河南人力资源企业组织打工人到苏州,当地公司有接应,暂时吃住有场所,空当期间有培训。”在不少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看来,政府搭好了台子,企业要唱好戏。新时代服务打工人,需要新技术、新服务才是长久之道。

据了解,本次“豫见苏州”是我省精准服务人力资源的新探索,下一步,还将组织“豫见上海”“豫见杭州”“豫见福州”等一系列省际人力资源合作活动,为实现农村劳动力顺利外出就业、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积极作为。(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袁冬琪)

政府搭台、企业运营、数据牵线、精准到岗 豫苏“牵手”服务打工者

政府搭台省际协作,服务我省务工者外出就业。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