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2020-11-11 11: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研究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大局大势,高质量开展课题研究,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努力开创自身建设新局面,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素萍讲话 丁巍作工作报告 陈星致辞 

11月10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在我市召开。图为年会会场。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11月10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在我市召开,听取审议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研究会监事会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作工作报告。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市委书记陈星致辞。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副主任栗明伦出席会议。

赵素萍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紧贴省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课题研究质量进一步提高,组织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有效发挥了人大智库作用,各项工作在以往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发展,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省人大理论制度研究会以及各类人大研究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找准研究、实践的结合点,实现人大工作新提升。

赵素萍强调,要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研究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强化党建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理论研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和研究工作深度融合。要注重把握研究重点,不断强化有效理论供给。紧扣改革发展大局、人大工作实践和人大制度内涵加强研究,确保人大工作推进到哪里、研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提升研究工作质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成果转化,更好实现学术理论与社会实践的有效对接。要注重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地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发挥人才平台、研究平台、交流平台作用,努力为全省人大工作贡献力量,为河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丁巍说,2020年,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和省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人大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完善学习交流机制,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研究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大局大势,高质量开展课题研究,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努力开创自身建设新局面,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星说,近年来,驻马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强化法治意识,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强化问题导向,坚定支持人大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驻马店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细举措、更实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快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会上,部分单位理事、个人理事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领导同志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企业进行了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