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著名作家看河南大型文学采访创作团点赞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2020-11-13 06: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著名作家看河南大型文学采访创作团点赞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城乡面貌新产业项目实脱贫成效好

大美天中驻马店超乎想象令人惊叹

邵丽陈星参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11月9日至11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作家协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著名作家看河南大型文学采访创作团走进驻马店,深入市中心城区和泌阳县、确山县、汝南县、遂平县等地,围绕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群众生产生活、老区红色文化等方面进行实地采访。

省文联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邵丽,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参加活动。

青山妩媚,碧空如洗。来到驻马店,采访团作家个个精神振奋,喜不自禁。全国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王守义十三香、白芝麻造型的国际会展中心、明清仿古建筑风格的皇家驿站、生态优美的人民公园、焕然一新的火车站片区……在市中心城区,看到城市建设蓬勃兴盛、产业项目竞相发展、生态环境和谐优美,作家们由衷赞叹驻马店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精彩嬗变超乎想象、令人惊叹,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良好形象。

走进“中国牛城”“花菇之乡”泌阳县,体型健硕的夏南牛、智能化的鲜菇坊食用菌生产车间,热火朝天赶制“双十一”订单的现代化生产线,让作家们感受到夏南牛、食用菌两大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强劲动能。来到革命圣地“小延安”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作家们肃然起敬,被红色故事深深吸引。“中国提琴之乡”确山让世界聆听“驻马店好声音”给作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看水天一色,赏长龙卧波。在汝南县宿鸭湖畔,清淤扩容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由于生态修复良好,大批前往南方越冬的白天鹅、大雁等候鸟在湖面翩翩起舞,场面蔚为壮观,令人流连忘返。行走遂平县玉带河水景公园,仿佛置身美丽画卷,作家们感叹城市建设的大手笔、大气魄。更有产业扶贫助农增收、小区改造为民惠民、美丽乡村“三生融合”等鲜活事例,展示出城乡协调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

每到一处,作家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每一个精彩故事。大家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令人震撼,驻马店之变果真名不虚传。回去后要认真梳理创作素材,讲好驻马店故事,书写奋斗的时代征程,创作出更具感染力、影响力、引导力的优秀作品,宣传展示好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风采。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11月8日在郑州启动,邀请国内获鲁迅文学奖和少数民族骏马奖等全国性文学奖项的著名作家近20人组成采访团深入河南进行深度采访和挖掘,驻马店是活动开启的首站。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