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海南:打造航空运动“新高地”

2020-11-13 17: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徐丽文认为,海南得天独厚的飞行条件,能够打造自贸港航空赛事品牌,推动“体育+旅游”加速融合。

新华社海口11月13日电(记者杨冠宇、刘博)山海间,十几架滑翔伞宛如一朵朵鲜花在空中绽放;雨林里,一架架穿越机在赛道上闪展腾挪;沙滩上,动力伞依次起飞,排好队形后呼啸而过,蔚为壮观……这是2020年环海南岛飞行大赛(以下简称“海飞赛”)三站比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精彩瞬间。

2021年“海飞赛”已于11月开始筹划,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巩固首届“海飞赛”办赛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将海南打造成航空运动“新高地”。

火爆赛事有如“环岛游”

2020年“海飞赛”的三站比赛,吸引了不少国内高手参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大部分选手处于停赛状态,“海飞赛”成了许多选手今年的首场比赛。

赛事报名公告发出后不久名额就满了。“很多选手想方设法联系我们想参加比赛,即使不能参赛,也想参与到赛事中来。”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执行会长黄仁凤说。

“海飞赛”是海南首次举办的空域环岛赛事,为国内选手们提供了寻找比赛感觉的机会。在首站的滑翔伞定点赛比拼中,2019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冠军郭婧,从第一轮一直领先到比赛结束,夺得了女子组冠军。

郭婧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海南比赛,也是今年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夺冠后她对红角岭飞行营地赞不绝口。“飞出去之后,旁边就是海,可以看见下面的村庄和森林,比赛路线蛮有特色的。”郭婧说。

新品牌推动体旅融合

“航空运动可以与大自然完美融合,这十分符合海南未来的发展方向。”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徐丽文认为,海南得天独厚的飞行条件,能够打造自贸港航空赛事品牌,推动“体育+旅游”加速融合。

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贸港研究中心副教授马超表示,海南有可以环岛飞行的空域,坐拥热带雨林、滨海风光且运营良好的一批飞行营地,让海南在“体育+旅游”融合方面有着独特优势。

以“海飞赛”首站比赛的承办地陵水红角岭为例,这个以运营无动力滑翔伞为特点的航空飞行营地获得了游客、旅行社、飞行教练和选手们的多方好评。

“‘海飞赛’弥补了海南在低空运动方面的空白。”海南省旅文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说,希望通过“海飞赛”推动海南低空运动全面发展,让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和关注海南的低空运动,让低空运动成为自贸港“体育+旅游”融合的优秀范例。

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

“航空运动走近民众,让它不再遥不可及,是‘海飞赛’要做的另一个努力。” 徐丽文说。

要想飞行,先学知识——这是徐丽文给出的简单答案。她表示,飞行不但是一项体力运动,更是知识、胆识和应变能力的综合应用。以动力伞运动为例,想要在空中安全飞行,都必须要先具备气象学、空气动力学等相关的基础科学知识。因此,航空运动发展必须要着力于科普。

在推广航空运动的同时,要完善飞行营地的建设。在五指山站无人机雨林穿越赛的比赛中,很多选手对当地良好的赛道表示出了“羡慕之情”,因为其所在城市通常飞行场地匮乏,想要找到合适的地方飞一次穿越机并不容易。

马超建议,飞行营地建设应与当地的景点融合,让游客有“人在景中飞”的感觉;同时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加强赛事服务、扩大赛事规模,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人知晓、参与到航空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