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充分发挥企业带贫作用

2020-11-16 06: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充分发挥企业带贫作用

□ 李丹丹

确山县双河镇飞天虎数码电子有限公司是今年3月份正式投产的返乡创业示范企业,与一些扶贫车间依靠订单化运营生产不同,公司从原料采购到产品分发,再到市场消费终端,依靠的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公司拥有高新技术生产线,申请多个研发专利,拿下华为、苹果等世界知名品牌授权,品牌价值和市场运营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自投产以来,公司已累计带动群众就业800多人,成为当地返乡创业的明星企业。(《驻马店日报》11月2日1版)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实践证明,没有产业带动,就难以彻底脱贫;缺乏产业支撑,更难以持续脱贫。“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发挥产业扶贫作用,关键要靠企业特别是像飞天虎数码这样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发展前景好、辐射能力强的明星企业引领带动。发挥这些企业的带贫作用,有利于整合扶贫政策资源、培育产业发展优势、放大扶贫投资效益,也有利于防范贫困户“单打独斗”的经营风险。尤其是在一些极端不利的经济大环境下,这些有实力的企业具有天然优势,本身抗风险能力强,能够持续稳定发挥带贫作用,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以飞天虎数码电子有限公司为例,公司一条生产线一天生产的产品超过4万多件,即使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依然在半年内取得了销售额超7000万元的佳绩。

企业只有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才能更加有效地发挥带贫作用。近年来,在我市招商引资政策的激励下,不少像飞天虎数码这样的企业返乡创业,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拓宽了新路子。我们要对这些企业继续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吸引资本、人才、科技等要素向企业集聚,帮助企业做强品牌、做大规模,更好地发挥企业的带贫作用,实现农民致富、企业盈利、经济发展多赢。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