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制度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11-18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村(居)法律顾问主要职责是通过在村(居)里开展各项活动,为村民和社区居民提供矛盾纠纷化解、切身利益维权等事项的解决渠道,村(居)法律顾问专项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村(居)法律顾问的责任意识,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构建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达到了应有的社会效果,切实提升了司法行政队...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石夏威)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基层的作用,有效延伸法律顾问服务功能,近日,遂平县司法局组织全局42名村(居)法律顾问,在吴房、褚堂、阳丰及槐树司法所配合下分别深入到四个乡镇的42个乡村、社区,开展了村(居)法律顾问现场服务宣传活动。

21

活动通过在各村、社区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实务问答、公证仲裁、人民调解指南等宣传彩页,宣传司法行政工作业务。特别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旱厕”治理、秸秆禁烧、扶贫等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讲法律、讲政策,释疑解惑,把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群众咨询的邻里纠纷、赡养老人、债权债务等问题也不厌其烦,认真解答,赢得群众的认可。活动现场,法律顾问还为有疑问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引导群众用法律途径理性解决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3

村(居)法律顾问所到之处,深受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50余辆,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起到良好的宣传、服务效果。

25

村(居)法律顾问主要职责是通过在村(居)里开展各项活动,为村民和社区居民提供矛盾纠纷化解、切身利益维权等事项的解决渠道,村(居)法律顾问专项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村(居)法律顾问的责任意识,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构建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达到了应有的社会效果,切实提升了司法行政队伍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