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已实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9062起 累计罚款3.57亿元

2020-11-19 09: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外,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还开展了春季扬尘管控工作暗访暗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全省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涉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行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砖瓦窑企业异地核查专项行动等,为提高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9062起,累计罚款金额3.57亿元!11月18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王玉香介绍了今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王玉香介绍,2020年以来,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综合执法,聚焦铁军建设、执法办案、污染减排、污染防治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截至10月底,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9062起,累计罚款金额3.57亿元。其中,查封扣押363起,移送拘留85起,移送犯罪46起。

以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为例,截至2020年10月底,全省共发现“散乱污”企业或其他生产经营者1891家,已整治完成914家。其中,关闭取缔类1526家,已整治完成833家;搬迁整合17家,已整治完成5家;提标改造类332家,已整治完成76家;县区未核准散乱污数16家。其中工业“散乱污”1310家,农业“散乱污”140家,服务业“散乱污”384家,黑加油站57家。“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有效遏制打击了散乱污“死灰复燃”苗头,取得显著成效。

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现场核查方面,全省抽调环境执法业务骨干组成18个暗访核查组,从2020年10月19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4轮次进行。暗访核查采取集中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问题多发、PM2.5浓度居高不下、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县(区)采取集中暗查、高位交办、公开曝光的方式进行。暗访核查组压茬对交办属地的环境问题查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政府、企业整改到位。

其中,第一轮暗访检查组共检查点位数11743个,发现存在问题的点位数7219个,存在问题总数12374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数5061个,跟踪督办问题数7313个,涉嫌环境违法问题数2054个。目前第二轮正在有序开展中。

此外,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还开展了春季扬尘管控工作暗访暗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全省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涉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行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砖瓦窑企业异地核查专项行动等,为提高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执法保障作用。

大河网记者还了解到,针对群众关注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加大了投诉案件查办力度。“今年以来,全省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31171件,包含生态环境部转办264件,同比下降11%。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均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王玉香说,河南在全国率先实行全省“一号通”,畅通优化了环保举报投诉渠道,更方便了群众对环境污染问题的举报。对受理的举报案件,省生态环境厅可以统一查阅分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省辖市负责分办调查并按规定时间回复,查办质量由省市两级把关,切实提高查办效率和质量。

王玉香还透露,今年以来,全省发放奖励金46.282万元,省本级发放奖励金11.616万元,受奖人员7098人次。目前,省生态环境厅正在积极推进《河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出台,扩大举报有奖工作实施范围,调动全社会参与环境违法问题举报的积极性,助力环境污染攻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