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1日周末

2020-11-21 08: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1121075754422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初七

今天小雨,温度4℃~8℃

明天小雨,温度1℃~6℃

◆导读◆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中国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项目启动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走进泌阳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结果发布

>>2050余个发明创新项目亮相第24届全国发明展

>>24名70岁以上老人成功报名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

【封面】

●驻马店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

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经中央文明委复查确认,前五届81个全国文明城市地级市共保留荣誉称号64个,驻马店以全国第15位的优异成绩光荣上榜,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高质量、高水平跨入全国文明城市地级市第一方阵。与此同时,平舆县也以全国第32名的较好成绩,喜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命名表彰。(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2_20201121075754423

【时事】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和亚太正在经历深刻变革,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亚太合作未来的路怎么走,关乎地区发展,关乎人民福祉,关乎世界未来。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开启亚太经合组织2020年后的合作愿景为新起点,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日新月异。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将加速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与会代表围绕“智联万物、融创未来”主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合作,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习近平向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致贺信

---------------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20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全面规划。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即将实现,明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大家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凝聚共识,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的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3_20201121075754424

【要闻】

●中国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项目启动

------------

20日,市政府与河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中国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根据协议,中国长城将在驻马店打造集自主安全计算机关键零部件、外设产品等智能化生产制造、自主安全大数据中心示范应用、软硬件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中国长城(驻马店)网信产业基地,带动并引导国内网信产业项目在驻马店落地集聚。市长朱是西、中国长城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璇出席签约仪式(详见 http://cn.hk.uy/4qH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新乡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市考察皇家驿站项目

------------

20日,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登喜率考察团来到我市,实地考察皇家驿站项目,对驻马店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实施片区开发建设,规划建设独具地域特色的高端文旅综合性项目,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表示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加快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等一同考察。(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海关总署新设隶属海关工作验收组莅临我市

------------

20日,海关总署新设隶属海关工作验收组莅临我市验收海关开关工作,要求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开关前的各项工作,建立与地方政府的长效联系机制,切实履行好海关工作职责,主动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副市长何晞陪同。(记者 邱学忠)

【评论】

●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

秋去冬来,周末或者晚上邀三五知己喝上几杯酒的人会多起来。喝两杯酒是可以的,但喝酒后坚决不要开车,非得开车就找人代劳。这既是为了安全,也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文明素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查处酒驾醉驾的力度,坚决把酒驾醉驾行为降到最低(详见 http://cn.hk.uy/4qG )。(石新宇)

【驿城】

●省调研组调研验收驿城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工作

------------

20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调研验收组到驿城区,就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进行调研验收。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以国家安全示范城市暨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为抓手,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观摩学习促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活动走进蚁蜂镇

------------

为进一步更好地推动驿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日,驿城区“观摩学习促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活动在蚁蜂镇开展,要求各乡镇认真学习蚁蜂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在全区形成你追我赶干事业、争创一流比成绩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走进泌阳

------------

20日,市委宣讲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报告会走进泌阳县,分别来到古城街道南杨庄居委会、高邑镇、泌阳县税务局等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精彩的理论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向基层延伸,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阿波罗即将投产

------------

19日,位于驻马店产业集聚区中原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的阿波罗(驻马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0万吨生态肥项目工地一派繁忙,工人在紧张安装生产设备。该项目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复混肥料和土壤调理剂等产品。(记者 李旻)

●灵活就业 增收脱贫

------------

近日,正阳县兰青乡村民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里生产箱包。这个扶贫车间全部实现订单式作业,每个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劳动能力,既可在车间工作,也可把半成品带回家加工,安排本村不同年龄的人员就业,其中贫困户21户36人,每个劳动力每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通讯员 贺永明)

【国内】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结果发布

---------------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近日在举行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成都、杭州等10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温州、铜川等10个地级城市,太仓、肥城等10个县级城市,广州市天河区、宁波市镇海区等10个城区当选。

●2050余个发明创新项目亮相第24届全国发明展

---------------

记者从中国发明协会获悉,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致力于充分展示各领域高水平发明创造成果,促进发明创新与产业资本对接,助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全国各地205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24名70岁以上老人成功报名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

---------------

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等12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20日起实施。其中,24名70岁以上老年人成功报名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

●三重保障下我国贫困人口住院总体报销水平可达80%

---------------

记者在2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贫困人口住院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经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稳定在80%左右。

●第十四届全运会宣传歌曲在西安发布

---------------

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宣传歌曲发布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有梦就要创造精彩》《青春中国》《风从千年来》等14首歌曲成为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的宣传歌曲。它们将和两首会歌一起,共同构成这两次盛会听觉形象。

【国际】

●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接受首次装备核查

---------------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已分别顺利通过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的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俄罗斯完成在纳卡地区部署维和人员

---------------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表示,俄在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纳卡)地区已完成维和人员部署。

●桑杜当选摩尔多瓦首位女总统

---------------

摩尔多瓦中央选举委员会20日确认马娅-桑杜赢得总统选举。摩将迎来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罗马尼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万例

---------------

罗马尼亚官方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272例,累计确诊突破40万例,达403123例。

【速读】

>>沈阳市近日出台了《沈阳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其中要求定期开展城市地下管线专项普查,制定地下管线普查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地下管线普查和补测补绘工作。

>>2020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年度总决赛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揭幕,八支从线上预选赛中突围的英雄联盟职业战队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角逐最终的冠军。

>>中华全国总工会20日向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捐赠防疫物资,支持其抗击新冠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6623643例。

>>CBA官方20日公布了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一期月度最佳球员,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当选。

>>摩洛哥国家安全局20日发表公报说,警方19日晚在摩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查获2.36吨大麻制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