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陈传海:“双标准”严自律 勇担排头兵

2020-11-25 1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为高邑村新修建硬化道路,从高邑村到康庄,从高邑引线到柏树园到小屯村委的桐河村,从高邑车站到小杨庄,从高邑柴市到桐河等,使高邑村的硬化公路又增加6公里,达到了村村通,实现了户户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张晓亚)泌阳县高邑镇高邑村支部书记陈传海,既是党员又是人大代表,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是责任也是光荣。他时时处处以人大代表和党员的“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产业发展勇当脱贫致富急先锋

因地施策、发展产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高邑村紧邻铜山湖水库,气候温和湿润,适宜香菇生产种植。陈传海自1993年起就带领群众种植香菇。从架子香菇开始,冬天种植,第二年四月份前收获。因种植架子香菇受季节限制,年产量较少,效益较低,他就到外地学习新的种植技术,引进优质品种,改善种植模式,改变种植方法。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委香菇种植大部分为地埋、立式香菇,春季和秋季种植,四季轮作,全年可以收获,既提高了产量又扩大了效益。目前,全村3346人,858户,其中560户种植香菇,达到4000万袋。全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8家,经营企业38家,香菇冷库22座。产品远销福建、厦门、广州,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增加就业人数5000余人(次),香菇种植已经成为该村特色产业,富民强村的支柱产业。

解群众纷忧做好服务员

多年来陈传海始终把给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时常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生活状况,收集群众意见,努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他还是全村闻名的“和事佬”,村民们发生了邻里纠纷、田地纠纷甚至家庭矛盾,都爱找他说道说道。去年6月初的一天,陈传海正在进行禁烧巡查,突然有群众火急火燎的找到了他。原来村民王某认为农村电网改造影响了他的个人利益,正在阻止农村电网改造的进行。了解到情况后,陈传海立马骑着电动车去找王某。王某认为,因为电网改造,他家的树得放,影响了他个人利益。陈传海说:“电网改造是惠及全村的大好事,不能因为这一点点个人利益而造成大家不能及时用电。每一次政府出来的好的政策基本上都会造成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受到损失。但是,人不能只顾个人眼前的利益,而不顾大局。如果电网改造不成功,不仅大家用不上电,你自己也会用电困难,给全村人民带来不便。而且,你家的经济条件也不错,没必要为了这一两棵树而影响了与全村村民的关系,相反,如果你主动牺牲点自己的利益,放两棵树,相信全村村民都会感激你”。通过陈传海的积极劝说,这件惠及大家的工程顺利完工。调解纠纷,摆平家务事,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在处理纠纷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为广大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陈传海经常帮助年轻村干部解决土地纠纷。作为人大代表,陈传海知道,土地是农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解决好农村土地纠纷,就是维护和关心农民的切身利益,就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践行“两学一做”重要思想,这也是衡量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关系到村民对我们党的信任。

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陈传海是每天走村串户,积极发现问题,使矛盾纠纷在刚出现苗头的时候就被平息掉。充分发挥了作为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一方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身先士卒勇当新村建设排头兵

村里有事,陈传海总是吃苦在前,以身作则。在2015年高邑村美丽乡村建设中,他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从一开始的勘察、拆迁,到后来的施工、验收阶段,他都奋战在第一线上。近年来为高邑村新修建硬化道路,从高邑村到康庄,从高邑引线到柏树园到小屯村委的桐河村,从高邑车站到小杨庄,从高邑柴市到桐河等,使高邑村的硬化公路又增加6公里,达到了村村通,实现了户户通。

在陈传海的带领下,成功的解决了镇小学新建教学楼用地的问题,现在镇小学新建教学楼2座。

陈传海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5年来,高邑村新加入党员12名。全村党员50名,村委班子齐全。村部于2015年进行了重新修建,大大改善了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环境。

一路走来,陈传海以30余年的党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一心一意为高邑村保和谐,促经济,谋发展。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