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咱的驻马店”注册用户突破200万 驻马店市掌上政务服务能力再升级

2020-11-26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驻马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突出文化需求,推动事业产业协同发展,积极争创“中国戏曲之乡”,叫响戏曲文化品牌,抓住文旅融合发展机遇,着力培育嵖岈山、老乐山、天中山文化园、竹沟红色旅游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持续推动华强方特、马术小镇、中国渔都小镇、关王庙...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智慧服务上云端,赋能城市新生活。11月24日,驻马店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注册用户数成功突破200万。这不仅是智慧城市线上服务总入口建设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驻马店市大力推行掌上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再升级。 

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咱的驻马店”App已进行10次迭代升级,版本从1.0更新至2.0。新版主要有三个亮点:第一是首页界面布局的变化,将高频服务做了整体归纳,核心区的服务事项由8个增加至14个;第二是办理事项流程的简化,对在线办事进行梳理和精简,最大限度地节省群众办事时间;第三是主题服务的优化,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增设了主题服务模块,方便用户操作和使用。 

此外,新版互动也已上线。在App互动版块里,增加了转发分享功能,支持了多图上传,添加了搜索框,更方便用户留言和及时得到回复。每周一次且福利多多的“互动话题”,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用户踊跃参加。 

自上线以来,“咱的驻马店”App就坚持以“便民利企”为目标,持续接入多项民生服务项目。为了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开发上线了抗疫情服务专区、天中健康码、口罩预约抽签系统;为了节省群众办事时间,推出了五项“秒批”服务和市民中心掌上预约服务;为了解决参保居民在就医购药时忘带社保卡的烦恼,上线了电子社保卡;为了方便学生家长顺利交学费,推出线上教育缴费等。民生痛点在哪里,“咱的驻马店”App的办事服务就增加到哪里。在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同时,提高了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外,“咱的驻马店”App以“一机通办”为目标,先后上线了一系列的企业服务项目,做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数据支撑。在信息查询方面,推出企业信用查询、黑红名单等服务,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在法律、财政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指南服务,为企业提供方便明晰的办事指引;在吸引人才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方面,接入了就业人才招聘、老字号企业展示、驻马店劳模展馆等;在投资兴业方面,推出招商合作热力图;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推出了商户健康码,发放了1亿消费券。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