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驻马店农商银行做好金融保障 助力“六稳”“六保”

2020-11-27 14: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探索“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扶贫机制的基础上,驻马店农商银行推行“政府+金融+农户”三方合作扶贫模式和“政府+金融+带贫企业+农户”“四位一体”扶贫模式,先后推出了“扶贫小额贷”“助农贷”“农民工返乡创业贷”等专项金融产品,加强扶贫信贷投放,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姚志奇 李依静 张智玉)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命脉所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助“六稳”、促“六保”,金融的作用不可替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农商银行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农信联社党委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着力聚焦“六稳”“六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为民生改善提供资金保障,有效发挥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助”决胜脱贫攻坚

截至2020年10月末,扶贫贷款余额达24.82亿元,占当地各金融机构总额的八成;累计带动贫困人口39.44万人次;连续三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这份凝结着驻马店农商银行全行上下心血与汗水的成绩单非常亮眼。

在脱贫攻坚战中,驻马店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把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重要内容,围绕“以品牌升华党建、以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联系村委、社区、企业、学校,与26家党支部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共同为各类贫困户制订精准服务方案,扎实做好定点扶贫、产业带贫、义务帮贫。

在探索“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扶贫机制的基础上,驻马店农商银行推行“政府+金融+农户”三方合作扶贫模式和“政府+金融+带贫企业+农户”“四位一体”扶贫模式,先后推出了“扶贫小额贷”“助农贷”“农民工返乡创业贷”等专项金融产品,加强扶贫信贷投放,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支持实体经济“保”企业复工复产

金融活,经济活。受疫情影响,不少民营和小微企业陷入困境。作为支农支小的金融主力,驻马店农商银行挺身而出,雪中送炭。河南永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

永生医疗器械公司是驻马店市工信局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因几年前经营不善,成为银行的不良客户,账户被多家银行查封。疫情发生后,驻马店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特事特办,利用抗疫特别政策,通过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工信局协助相关银行解除该企业的账户查封,同时终止该行的司法执行冻结程序,延长还贷期限,减免罚息。

不仅如此,驻马店农商银行还充分发挥该行平台大、客户多的优势,帮助该企业订购紧俏生产原材料,推销产品,申办出口证。轻装上阵的永生医疗器械公司迅速复工,并上线三条口罩生产线,生产的口罩供应全国,被驻马店市工信局评为抗击疫情突出贡献企业。

从不能正常运营到重新焕发生机,永生医疗器械公司脱胎换骨式的重生不是孤例。截至10月末,2040家中小微企业在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209.16亿元资金的支持下复工复产,并享受到复工复产利率优惠共计3.98亿元。

  发展普惠金融“稳”支农支小定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近年来,驻马店农商银行一直致力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业农村,以提高普惠金融的可得性、覆盖面、满意度。

将服务设施建到村。在确保“一乡一镇一网点”的基础上,1856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具备布放条件的行政村全覆盖,10部流动银行车、社区银行、智慧银行、夜市银行为城乡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把金融服务送上门。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大走访活动,103名员工和客户经理分组到市区周边13个乡镇、176个行政村,走进农家小院和田间地头,倾听百姓心声。

正是因为坚守普惠金融理念,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不动摇,驻马店农商银行把更多信贷资源向农业倾斜,向实体经济倾斜,满足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需要。

目前,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个人类客户贷款达15.94万户 388.58亿元,其中贷款30万以下个人类客户占八成,实现了信贷机构优化调整,信贷质量明显提升。截至10月末,我市农商银行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726亿元,涉农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到90.23%,努力探索出了一条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带动农村金融发展的互利共赢新路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