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咱的驻马店”注册用户突破200万

2020-11-27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民生痛点在哪里,APP的办事服务就增加到哪里,在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同时,提升了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分阶段有步骤打造面向农村群众的服务门户整体入驻“咱的驻马店”APP,形成县区统一部署、协同发展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格局。

我市掌上政务服务能力再升级    

本报讯(记者 吴勇峰)智慧服务上云端,赋能城市新生活。11月24日,驻马店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注册用户成功突破200万。这既是智慧城市线上服务总入口建设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市大力推行掌上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再升级。 

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掌上办。“咱的驻马店”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全市政务信息整合共享、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服务体系的指示要求,由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导开发的官方城市门户APP,以推进数字驻马店建设、解决民生痛点为目标,于2019年9月29日正式发布上线。 

作为智慧城市线上服务总入口,“咱的驻马店”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在线办事、信息查询、生活缴费等服务,有效提高了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效率,填补了驻马店在城市一体化服务方面的空白,并被国家信息中心评为“2018~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评价典型优秀案例”,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开展信息惠民工作的APP建设样本。 

一年多来,“咱的驻马店”着力打通各职能部门信息壁垒,接入省、市级单位40家,各项功能逐渐完善,为群众提供的服务数量不断增加,用户数量快速递增,截至2020年11月24日,“咱的驻马店”注册总用户数已经突破200万,整合服务超千项,总服务人次超1600万次,开启了群众有事“掌上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标志着数字政府建设上升到了一个新阶段。 

版本首页换新颜,交互体验再升级。目前,“咱的驻马店”APP已进行10次迭代升级,版本从1.0更新至2.0。新版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首页界面布局的变化,将高频服务做了整体归纳,核心区的服务事项由8个增加至14个;二是办理事项流程的简化,对在线办事进行梳理和精简,最大限度地节省群众办事时间;三是主题服务的优化,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增设了主题服务模块,方便用户操作和使用。 

此外,新版互动也已经上线。在APP互动版块里,增加了转发分享功能,支持了多图上传,添加了搜索框,更方便用户留言和及时得到回复。每周一次且福利多多的“互动话题”,已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用户踊跃参加。 

民生痛点最关注,营商环境助优化。自上线以来,“咱的驻马店”APP以坚持“便民利企”为目标,持续接入多项民生服务。为了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开发了线上抗疫情服务专区、天中健康码、口罩预约抽签系统;为了节省群众办事时间,推出了五项“秒批”服务和市民中心掌上预约服务;为解决参保居民在就医购药时忘带社保卡的烦恼,上线了电子社保卡;为了方便学生家长顺利交学费,推出线上教育缴费等。民生痛点在哪里,APP的办事服务就增加到哪里,在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同时,提升了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外,“咱的驻马店”APP以“一机通办”为目标,先后上线了一系列企业服务项目,做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数据支撑。在信息查询方面,推出企业信用查询、黑红名单等服务,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在法律、财政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指南服务,为企业提供方便明晰的办事指引;在吸引人才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方面,接入了就业人才招聘、老字号企业展示、驻马店劳模展馆等;在投资兴业方面,推出招商合作热力图;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推出了商户健康码,发放了1亿元消费券等。 

当前,随着“咱的驻马店”APP用户数量不断攀升,平台的后续建设与运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下一步,“咱的驻马店”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以智慧城市建设为重点,做好各项服务的流程优化、版本更新和运维保障等工作。同时,分阶段有步骤打造面向农村群众的服务门户整体入驻“咱的驻马店”APP,形成县区统一部署、协同发展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格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