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文城乡东营村多措并举做好扶贫信访工作

2020-12-01 10: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大走访的情况,根据日常扶贫信访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认真梳理扶贫信访问题。及时把扶贫脱贫政策,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识别和教育扶贫等相关知识编成小册子发到每户村民家中,让扶贫脱贫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针对村级信访人员普遍存在不专业的现象,加强扶贫信访干部培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薛媛)为有效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遂平县文城乡东营村多措并举,立足实际,精准发力,今年以来,扶贫领域内的信访案件实现“零信访”。

开展大走访,广泛倾听群众诉求。转变工作思路,变“上访”为“下访”。今年以来,文城乡东营村多次组织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采取入户询问、个别座谈、夜间会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了“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党员干部在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的交流过程中,找准扶贫信访问题根源,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大走访的情况,根据日常扶贫信访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认真梳理扶贫信访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注重问题解决。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干部培训。及时把扶贫脱贫政策,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识别和教育扶贫等相关知识编成小册子发到每户村民家中,让扶贫脱贫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乡扶贫办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掌握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予以解决。针对村级信访人员普遍存在不专业的现象,加强扶贫信访干部培训。同时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坚决以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村内各项事务,严格执行扶贫户公示制度,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