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驻马店市5G智慧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参加2020世界5G大会

2020-12-01 1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G×工业互联网”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经济的引擎作用进一步放大, 也为5G创造更广阔的市场,激发更多的新业态创新。

图片1

图片2

驻马店网讯(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李瑞红)11月25日—27日,以“5G赋能 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讨5G发展趋势、分享5G发展经验、共商5G发展大计。本次大会为期3天,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线上+线下的新型会议形式举办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同期举行2020世界5G大会展览展示。驻马店市5G智慧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参加大会。

图片3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2020世界5G大会开幕式及启动仪式。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开幕式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向与会嘉宾朋友致欢迎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相里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欧盟驻华大使郁白等国际嘉宾视频致辞。    

图片8

刘烈宏在致辞中说,目前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共建共享取得积极成效,97%以上的5G基站共享已有站址。同时,5G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应用终端进一步丰富。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终端已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价格已逐步下探到1500元左右;5G多形态、多种类、多功能的泛终端持续突破,国内已经有十款模组获得了入网许可,多款5G模组已经开始商用。此外,5G融合应用生态加速构建。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能源、农业、教育、金融等行业成为5G热点领域,一批远程诊疗、智能医护机器人、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实现应用,5G应用场景正在不断丰富,融合应用的大生态正加速形成。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来到大会现场作主题演讲;日本第五代移动通信推进论坛主席吉田進、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主题演讲;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初,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吉禄,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起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分别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12

图片13

大会举办了5G引领下的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5G与工业互联网,5G与公共卫生、健康医疗,5G与智慧交通,5G全球运营商,2020 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及战略国际研讨,5G与媒体业之变革变局,5G 与数字生活新消费等论坛,从不同维度共同诠释大会主题。

图片14

在5G与工业互联网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工业互联网行业建设者等嘉宾齐聚一堂,结合实际案例探讨在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有关专家表示,我国新时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是实现产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抓手。5G增强移动宽带高可靠、低时延、广覆盖、大连接的特性推动各种新一代信息技术无缝融合,腾云驾物融智赋能。5G成为新基建的首选与支柱,与已有无线技术相比,5G更适于工业互联网的要求。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已从“5G+工业互联网”(通过5G连接企业生产线的工件、装备)发展到“5G×工业互联网”(融合进企业网的云边端),发挥5G与工业互联网的乘数效应。“5G×工业互联网”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经济的引擎作用进一步放大, 也为5G创造更广阔的市场,激发更多的新业态创新。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此次大会同期举办展览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展会,分为新生活、新产业、新科技等展示主题。围绕社会生产活动,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重点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凸显5G惠及大众、赋能行业的成果。参观者可亲身体验5G智慧生活应用,深入感受5G对于行业生产的推动,全面了解5G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   

图片19

图片20

驻马店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带队,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市豫资公司、市公交公司、市乾憬科技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聚焦5G智慧产业,根据各自职能和发展需要参加各有关论坛和展会,开阔眼界长知识,认真学习提水平,对标先进找差距,砥砺前行谋新篇,全力推动我市5G智慧产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