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公共卫生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我市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2020-12-03 10: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卫健体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30余家单位到市民中心设立了咨询点,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范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主动检测,了解自身状况,携手遏制艾滋病。

活动现场。

科普防艾常识。

现场义诊。

耳穴压豆。

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记者 高元元 见习记者 王冰之 文/图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河南省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规划》《河南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我市在市民中心开展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多病共防,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努力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8时,市卫健体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红十字会、驿城区卫健体委、开发区卫健体委、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技师学校、驻马店技师学院、驻马店财经学校、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马店农业学校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认识艾滋 预防艾滋”和“抗艾防艾 从我做起”等宣传横幅高高挂起,醒目地吸引着过往群众。胸前别着精致红丝带的工作人员分发着宣传单;展板前,许多群众正在观看防艾宣传知识;各个摊点前,也有一些群众在向工作人员咨询防艾知识。记者采访发现,我市群众的态度从“谈艾色变”转变为以平常心对待艾滋病,预防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几种?”“有3种,具体是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觉得艾滋病可怕吗?”“以前感觉可怕,现在了解了怎么预防,就不觉得可怕了,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艾滋病。”通过咨询、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群众学到了不少防治艾滋病的知识。现场群众普遍认为,了解了更多的防艾知识后,觉得艾滋病没有那么可怕了。

连日来,我市高度重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各部门责任,在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综合干预、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医疗机构候诊室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发挥高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集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咨询检测可及性。

市卫健体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30余家单位到市民中心设立了咨询点,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范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主动检测,了解自身状况,携手遏制艾滋病。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