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周志强的“夏枯草”梦想

2020-12-03 15: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志强拿出一部分利润,高价收购本地贫困户种植的夏枯草,并为周边种植户免费培训夏枯草种植技术,在播种、收割、采摘、运输等方面提供帮助。

周志强(右)和他的合伙人一起畅想未来。

确山县石滚河镇有一个叫周志强的小伙子,短短两年时间,他围绕夏枯草种植、收割、剪穗、加工、包装、检测,与国家中医药合作,发展药材产业,产品供不应求。

11月30日,记者在石滚河镇赵楼村的河南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见到了这个90后的小伙子。所谓人小志大,刚刚26岁的他谈起他的创业初衷和内心的中国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理想远大。

文/图 全媒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邓丽

周志强小时候听大人讲政府引导种植夏枯草(当地俗称“牛抵头”)后,出现农民收入翻几番的可喜变化,就在心中萌发了要把“牛抵头”做大做优的梦想。初中毕业后,周志强选择到确山职教中心学习现代种植技术,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科技学院,学习植物保护专业。在大学里,他一边苦学,一边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微创业,并参加了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提出来互联网+农业种植夏枯草概念,获得了特等奖。2017年,学业有成的周志强不忘初心,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全身心扑在了做强夏枯草产业上。

2019年6月1日,周志强设在石滚河镇的河南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秉承正直、担当、诚信、专注的理念,周志强一点一滴地用匠心守护着他心中神圣的“绿色药业”。从标准化种植到机械化收割,从仓储质检到送往国家知名级药材市场供销,周志强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

恒心撑起通天路,勇气冲开智慧门。这个有着专业知识技能的新型农民,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运用夏枯草“优良夏枯草种”“优良产区”“优化种植技术”“优品优价收购”“低温烘干”“低温加工”“低温储藏”“低氧保质”集种植、加工、储运于一体的产业链创新技术,赢得了好口碑和大量业务。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要为国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自己的贡献。周志强拿出一部分利润,高价收购本地贫困户种植的夏枯草,并为周边种植户免费培训夏枯草种植技术,在播种、收割、采摘、运输等方面提供帮助。为了让农户放心种植,周志强把夏枯草收购价稳定在30~50元,帮助农户降低采购成本,让交易更简单、便捷,让农户们盈利。

农民看到了周志强“积善行,思利他”的诺言变现,更加坚定了种夏枯草的决心。为了种好夏枯草,有农户把种了多年的100亩花生地全部种上了夏枯草。2020年,石滚河镇申请项目资金2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种植夏枯草。周志强在这个势头上,又添了一把火。他把公司工人固定在10余名,让20多家农户和贫困户随时弹性就业。他感恩员工为公司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地工作,经常给员工发福利。有的员工家离公司较远,他就安排车辆接送。他只有一个梦想:把市场做大,把员工带富,让夏枯草给人们带来健康的同时,成为乡亲发家致富的宝贝。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