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打造新时代“城管尖兵”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规范化观摩暨技能比武掠影

2020-12-08 10: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此,市城管局把城管执法文书制作作为一项比武内容,比武时一人一台电脑,采取现场模拟违法场景、现场制作执法文书、现场亮分的形式,广泛开展执法文书制作训练,在比武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

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规范化观摩暨技能比武活动现场。

整齐统一的军事化动作。

新式执法装备演示。

执法文书制作比赛。

记者 杨同山 高留长 通讯员 梅江新 李立 文/图

寒冬已至、天气阴冷,在市区天中广场却是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12月4日,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城管系统的14支代表队,在市区天中广场进行城管执法规范化观摩暨技能比武活动。上午9时,观摩比武活动正式开始,城管执法制式服装、新式执法装备、城管执法程序等内容的演示按计划进行。比武现场,英姿飒爽、整齐统一的军事化动作亮点纷呈,法律知识竞赛、执法文书制作比赛、案卷评比展示样样精彩,旨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的技能比武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火热呈献。

执法规范化观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721工作法”、服务型行政执法、复杂执法案件的处置等内容都有规范化演示,每个部位、每个动作、每套设备在现场也有规范演示。此次比武,通过演示单位反复研究、参加人员现场观摩,较好地促进了全市城管执法规范化,为推动全市城管执法奠定了基础。

军事训练养成动作比赛。自从比赛任务明确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各执法单位迅速展开训练,在公园、在广场、在路边留下了城管人员训练的身影,给市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通过比武,一支支代表队精神饱满、动作整齐,显示了比武的训练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法律知识竞赛。1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竞赛激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单位,并现场颁发奖牌奖品。此次法律知识竞赛内容涵盖通用法律知识、城管专业法律知识以及新式执法文制作知识,通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市城管执法人员中掀起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锻炼了一批城管知识专业队伍。

执法文书制作比赛。执法文书是体现一个单位执法水平的标准,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为此,市城管局把城管执法文书制作作为一项比武内容,比武时一人一台电脑,采取现场模拟违法场景、现场制作执法文书、现场亮分的形式,广泛开展执法文书制作训练,在比武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通过比武,城管执法人员制作文书水平明显提高。

执法案卷评比。该局调取了各执法单位今年以来的行政处罚案卷,集中人员、统一标准进行评查,成立评查法律顾问小组、执法骨干评查小组,对每个案卷、每份执法文书、每个证据都进行了评查。评查之后又,对好的案卷和差的案卷进行挑选,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进行观摩和培训,有力促进了城管执法人员案卷制作水平。

今年上半年,市城管局制定下发开展城管执法岗位练兵观摩比武的通知,全市城管系统为此迅速展开经常性岗位练兵。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全市城管系统各执法单位执法技能都有了明显提高,执法人员形象明显好转,有力地推动了“强、转、树”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