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张嘉益、闫妮主演《装台》陕西味儿浓郁,豆瓣8.4成年底大热门

2020-12-10 14: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剧中出现的陕西美食他也都十分了解,对于不少观众因为这部剧而爱上了陕西美食,张嘉益也表示十分自豪,“其实作为陕西的影视人我很骄傲,因为陕西的影视确实在中国电影史上有浓重的一笔。

一部地道陕西风味的电视剧《装台》最近在央视一套热播,浓厚的地域属性并没有阻止这部剧走向大众。开播至今,《装台》豆瓣评分高达8.4分,收视率也接近破2,成为了年底当之无愧的国产剧大热门。

作为该剧的主演,同时身兼艺术总监的演员张嘉益对于《装台》收获的成绩既意外又颇为骄傲。在他看来,《装台》的成功一方面基于原有小说文本的扎实基础,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整个主创班底在表演和内容上对品质的坚持。《装台》中大量起用了西安籍演员,如张嘉益、闫妮、姬他、孙浩等人都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就连饰演装台队伍的演员也几乎都是陕西本地人。剧中为照顾观众而采用的“陕普”,尽可能多地保留了陕西当地方言的一些关键用词,同时大量地采用了陕西当地美食,来展现西安本地的城市面貌以及陕西人独特的生活方式。

张嘉益饰演的装台人刁大顺,就是一个出生在西安城中村、土生土长的本地市民。“装台”这一特殊工种,一方面带有农民工进城务工的时代特色,另一方面又承接了与当地地方戏剧有着密切关系的幕后工作。用张嘉益的话说,装台人本来就在演员们的日常生活中出现,“我们拍影视剧时前期的美术和置景,就和他们的工作性质相近。”为了更多了解装台人的生存状况,整个剧组在开拍前一个月提前进入城中村体验生活,“跟真正的装台人一起生活,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在拍行业剧的时候,演员要想走进人物,必须去体验生活,这一课是必不可少的。”他说。

《装台》塑造了国产电视剧里极为少见的人物群像,不管是秦腔团不怒自威的瞿团长,还是鸡贼算计又上下奔走的主任铁扣,就连装台队伍里形形色色的工人们也都极为生动有趣。老实巴交的农村孩子墩墩,嘴欠鸡贼的猴子,闷头出力气的大雀,还有城中村里时不时出现的疤叔、黑总,都极富个性色彩,让人过目不忘。张嘉益表示,这得益于整个剧组要打破表演套路的坚持,“在这部戏上,很多时候就是我们不断要求自己,同时也跟很多演员在谈,我们要不断的重新进入生活。其实生活的细节总是不同的,也没有哪个表演的套路能去套取出来,每一个人物都是生动与不同的。你一定要融入这个生活情境当中,去观察生活,才能够与更多普通人的生活情感产生共鸣。”

张嘉益坦言,拍摄西安题材的作品对陕西籍的艺人有天然的亲近感,“主创团队都是陕西人,他们对西安也都非常了解。大家对家乡充满了热爱,而且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我们都是熟悉的,包括每一个季节的温度,我都能感觉得到。”据他介绍,剧中拍摄的城中村刁家村旁边,就是他小时候上过的小学。剧中出现的陕西美食他也都十分了解,对于不少观众因为这部剧而爱上了陕西美食,张嘉益也表示十分自豪,“其实作为陕西的影视人我很骄傲,因为陕西的影视确实在中国电影史上有浓重的一笔。陕西的文化氛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有着深厚的底蕴。陕西影视能够承担起更多厚重、充满正能量的东西,我们有很多作品是有这个能力的。”(记者 李夏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