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2020-12-11 10: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巡察市、县党委宣传部系统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理论宣讲深入群众不够,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存在短板,系统内改革力度有待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

12月8日至10日,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市县两级党委办公室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燕分别出席对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的巡察反馈见面会和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分别出席对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党组的巡察反馈见面会和巡察情况反馈会,以及向新蔡县委通报巡察新蔡县8个单位党组织综合巡察情况的会议。

反馈中,市委巡察组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传达市委书记陈星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正自身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把“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效果上。要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既要集中整改、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深化标本兼治。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的领导,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改起,从本人改起,对照职责找差距,主动认领担任务,聚焦聚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落实高质量助推党的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全面加强单位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市、县党委办公室系统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践行“五个坚持”不深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充分,以文辅政不够有力,统筹协调不够有序,开展督查不够有效,推动机构改革不够积极主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县党委宣传部系统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理论宣讲深入群众不够,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存在短板,系统内改革力度有待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巡察市、县党委统战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执行党的统战路线有偏差,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有短板,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有温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欠缺,联系港澳台侨界群众不够紧密,执行宗教政策存在落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薄弱,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

巡察市、县党委政法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差距,履行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职责存在薄弱环节,推动政法单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力度不够,反邪教工作还需提升,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严,建设节约型机关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深不实,组织人事管理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

巡察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服务保障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不够用心,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有针对性的调研不够深入,推动议案办理措施不够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

巡察市、县政府机关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够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够,统筹协调解决深层次问题力度不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质效不高,履行“高效督办员”职责尚有欠缺,推动“放管服”改革不彻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党建责任压的不实,执行新时代组织路线有差距。

巡察市、县政协机关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服务保障同级政协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差距较大,在立足全局考虑问题、谋划工作、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缺乏主动作为,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行统筹协调职责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

巡察市、县法院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不够到位,审判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不够健全,司法体制改革不够彻底,执行慢、执行率低问题依然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 (驻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