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驿城公安筑起全方位反诈防线

2020-12-12 12: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公安再次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关注“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驻马店市反诈骗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揭露电信诈骗、强化防范意识,牢记反诈专线96110,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行动中来!

为群众捂紧“钱袋子”

驿城公安筑起全方位反诈防线

PY]}FW6N96QX(Q51$NX7D2A

__5XUBFDH2U~NIO8`T%NEYX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史子君)为有效遏制新型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势头,不断提升打击治理防范整体效能,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区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防并举、剑盾合一,多破案、压发案、减存量、遏增量,最大限度地为群众追赃挽损。12月份以来,驿城区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反诈专案组,对每起新发案件汇集线索、集中研判,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摸清嫌疑人活动区域后,专案组部署了三个行动队,向北部、中部、南部三路出击,分赴全国各地实施集中抓捕。抓捕民警严寒天气下辗转奔波,日夜奋战十余日,各线战果捷报频传,先后抓获涉嫌实施虚假贷款、虚假集资理财、“杀猪盘”式诈骗的新型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5名,破案110余起,涉案金额650余万元,为群众止付金额530余万元;抓获涉嫌帮助实施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3名,涉及案件39起,涉及金额283万余元。

)1BYGVV8A0X2NXO%OX){%AE

在保持集中打击态势的同时,为加强警示宣传,做好预警防范,从源头堵塞新型网络犯罪通道,推动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驿城区分局针对性部署开展了年末岁尾“平安守护”反诈宣传防控工作。连日来,分局广大民警反诈宣传进村庄、进小区、进街道、进广场、进商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组织开展社区座谈14次、召开群众大会11次、举办专题讲座26场,悬挂宣传条幅130余条,发放宣传单14000余份,推介反诈公众号、反诈手机APP软件7600余人次,并广泛利用短信、微博、微信、LED屏幕等媒介开展宣传。12月12日上午,驿城分局在市区解放大道世纪广场举办了“反诈宣传广场”活动,设立了多个宣传台、宣传条幅和展板,民警现场受理群众咨询,讲解反诈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向辖区群众宣传展示各类新型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特点和防范方法,有效提升了社会群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驿城公安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在全区构筑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反诈防线,为辖区群众捂紧了“钱袋子”。

T@9IIK]0MG}$_)7JOB1~$CE

驿城公安再次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关注“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驻马店市反诈骗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揭露电信诈骗、强化防范意识,牢记反诈专线96110,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行动中来!

}F(1CAP9Y]E~(}W0@9TSG0K

V{9B)(KMM}@8)C_$8XPRP5X

S[%DH]W6~H31X]W5I1Q1HAJ

5UC)49EF_7GUSS6$OVCYA88

QUSZWMKZ8E}Q0%DI@JYT7]S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