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下碑寺乡多举措精准帮扶边缘户

2020-12-14 1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针对李闯的实际情况及困难,该村责任组明确村委会主任尚富山为李闯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走访,并详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二是为李闯一家办理A级低保,每人每月享受355元生活补助,确保生活有保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程飞腾)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户一人掉队。泌阳县下碑寺乡张庄村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坚持走访排查常态化、管理动态化,加大边缘户排查帮扶力度,防范边缘人口致贫。针对未纳入建档立卡的重病户、残疾户、危房户、独居老人户、无劳力户等困难群众,逐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核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下碑寺1(3)

在走访时发现大李庄四组李闯近期家庭生活陷入困难,村责任组立即进行深入细致调查了解。李闯原来一直在北京务工,收入不低,但2020年3月份突发脑血栓,治疗后落得偏瘫。其父亲也于今年4月份因病去世。家中尚有三个子女尚在义务教育阶段,大女儿15岁,读八年级,最小的孩子才七岁。妻子经受不住打击,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原本幸福的家庭现在变得十分困难。李闯母亲为李闯一家生计发愁,整日以泪洗面;李闯的几个子女也因家中变故受到影响,学习成绩日益下降。根据调查情况,张庄村责任组立即启动“四议两公开”程序,将李闯一家纳入边缘易致贫户,进行帮扶。

下碑寺2(3)

针对李闯的实际情况及困难,该村责任组明确村委会主任尚富山为李闯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走访,并详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一是利用村级集体经济为初中在校学生补助生活费每生每年1200元,小学在校生补助生活费每生每年600元,确保学生就学有保障;二是为李闯一家办理A级低保,每人每月享受355元生活补助,确保生活有保障;三是村委为其全家代缴基本医疗保险,每人280元,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四是每人办理120元的防贫保险,确保家庭再出现重大变故时能得到保险保障;五是通过“产业到户和劳务就业奖补政策”,由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李得亮为其代种黄金梨发展产业,通过奖补资金12000元入股,收益后进行再分红。

通过帮扶,李闯家中生活条件及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家庭稳定了,李闯对后遗症的治疗更有信心了,对今后的生活也安心了,同时几个子女的成绩也稳步提高,尤其是大女儿李艳丽,被老师夸奖只要保持成绩,绝对能考上重点高中。李闯的母亲看在眼里,幸福在心里,脸上挂起了许久未见的笑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