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进出口值迎来“双突破” 超过去年全年

2020-12-15 09:0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前11个月我省外贸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围绕手机产业进口的集成电路和零部件是进口主力,金属矿砂等资源型产品进口增速较快。劳动力密集型产品和贵金属产品出口增速较高,纺织服装鞋帽箱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68.1%,保税物流进出口增速最高。

河南省进出口值迎来“双突破” 超过去年全年 前11个月进出口值5742.1亿元 历史首次突破 11月单月进出口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

郑州机场保持货运快速发展态势,起降货机络绎不绝。(记者 王铮 摄)

12月14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我省进出口值5742.1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再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1.5%,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7位,高出全国进出口平均水平9.7个百分点。11月当月,我省进出口1147.6亿元,增长66.9%,外贸月度进出口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

从郑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来看,前11个月,我省出口3514.9亿元,增长4.7%,高出全国出口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进口2227.2亿元,增长24.2%,高出全国进口平均水平24.7个百分点。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前11个月我省外贸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围绕手机产业进口的集成电路和零部件是进口主力,金属矿砂等资源型产品进口增速较快。

手机仍是我省最具特色的出口产品,所占比重高达56%。劳动力密集型产品和贵金属产品出口增速较高,纺织服装鞋帽箱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68.8亿元,增长23.8%;未锻造的银出口55.4亿元,增长187.9%。

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高达62.1%,保税物流进出口增速最高。前11个月全省保税物流进出口193亿元,增长202.7%。

美国、东盟、欧盟(27国,不含英国)等是我省主要贸易伙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