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走进自然 发现美

2020-12-18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都说冬天是寒冷的、残酷的,但仍然有顽强的生命在冬季应时而生,像水仙、蜡梅,像松柏和冬小麦,在天寒地冻之时,依然傲立冰霜、含笑怒放,用蓬勃向上的力量展示骨子里独特不凡的气质;

文/刘慧

阳光温暖的午后,忽然想骑车去乡野溜达溜达,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平时生活忙碌,我很少有时间出去看看,总是侥幸地以为,反正风景在那里,什么时间看都是现成的。可是,遗憾又会随之而来,春来的时候我感觉错过了冬,秋至的时候,我却又记起了夏。最近网上流行一句话:“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想去哪就去哪吧。”还等什么,骑上自行车,出发。

双脚缓蹬着自行车前行,将路边一排排树影抛向身后。枝叶光秃的树木仍笔直地挺立,地上的落叶已厚厚一层。冬日的田野, 一地绿油油的麦苗不仅减少了季节的枯燥和萧条,反给视觉带来一片勃勃生机。任何一个季节都能见证生命的奇迹。都说冬天是寒冷的、残酷的,但仍然有顽强的生命在冬季应时而生,像水仙、蜡梅,像松柏和冬小麦,在天寒地冻之时,依然傲立冰霜、含笑怒放,用蓬勃向上的力量展示骨子里独特不凡的气质;像许多为生活打拼的人们如你我,尽管道路崎岖坎坷,尝尽苦辣酸甜,但依然微笑前行,积极地面对生活。一路走来,将映入眼底的景象都细细品味一番,感觉很有意思。

一座桥横跨在小河上,下车伫立桥上,放眼望去,岸上白色的芦苇花,一朵朵向着天空开放,天空广阔无垠,用干净、纯粹的蓝色映照一切。美!这个字不由自主从心底蹦出来。寻好景何须千里万里,身边即是人间天堂。拿出手机随处一拍,即是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图。

在汝河岸边长大的我,对河水有种特殊的情结。河水发出清脆的声响,淙淙地向前流淌。水清澈见底,绿色的水草一簇一簇,鱼虾在其间自在地玩耍。伏下身去,掬一捧河水,如捧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可惜地看着它一点一滴流失在指缝中。阳光照耀暖意融融,水流不息波光闪闪。此刻无语胜千言。仔细品味揣测着流水的意境,让想象在清澈中蔓延。“从该来的地方来,到该去的地方去。”多么镇静,从容,洒脱,经过的都是流年,流淌的皆是风景。世间达到如此的境界的能有几人?纷纷杂杂的私念,永不满足的追求,迷茫、纠结、苦闷,放不下的、舍不去的太多太多,若要寻找去万苦而自若的妙方,河流则可以做人类的一面镜子。

上得岸去,继续一路向前,虽时值冬日,但仍有上好的去处、看不尽的风景。只要你走进大自然,美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