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国(驻马店)畜牧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西平县召开

2020-12-20 13: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后,河南农业大学教授余永昌,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胜,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庞有志,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郑州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刘永刚,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赵凯旋,河南省工信厅绿色制造联盟秘书处主任曹冬冬,黄淮学院教授、驻马店市农业机械...

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中国(驻马店)畜牧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西平县召开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颢晨)12月17至1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驻马店)畜牧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驻马店市西平县举行。

1 (1)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监事长李有吉,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陆大明视频致辞。副市长刘晓文主持开幕式。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胜,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薛豫霞等领导和嘉宾200余人出席大会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助力转型升级、科技经济融合跨越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全省畜牧机械产业技术的发展成果,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推动全国畜牧机械产业技术转型跨越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腾飞。

邓洪军在致辞中说,此次大会汇聚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我省畜牧机械设备产业科学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对于加强合作、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各方进一步畅通与全国学会、院士专家的联系渠道,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培育一批畜牧机械设备产业科研团队和创新型企业,为驻马店畜牧机械设备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提供支撑,助力我省畜牧机械设备产业走向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 (1)

李有吉说,随着畜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政策支持更加有利,为畜牧机械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展示企业发展成果、对接市场需求、分享发展经验心得,探讨产品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畜牧机械进步,为农机工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振利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优化服务,畜牧业特别是畜牧机械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将以大会召开为契机,加快推进畜牧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3 (1)

李全喜就西平县畜牧机械产业发展在会上作产业推介。西平县畜牧机械制造产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产业链条,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以金凤牧业、万华机械、瑞航农牧、金牧人机械、中州牧业等企业为引领,不断融入欧洲先进的养殖理念和科技研发,目前已形成育雏、种鸡、肉鸡、蛋鸡及生猪养殖设备组成的五大类120多个品种,为全国较大的畜禽养殖设备生产基地,年产养鸡设备5000万台套,养猪设备50万台套,产品销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借助本次大会,能把西平的畜牧产业链条发展得更加完善。

近年来,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科协的安排,把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经过多次与多家全国学会、全省学会,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座谈交流,就共建专家服务站,加强协同创新、服务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承担全省学术交流活动达成共识,并得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认可支持。会议开幕式上,驻马店市市委副书记王振利、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分别向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授予“河南省学术交流基地”扁牌,黄淮学院科技处处长姚汝贤、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道广上台接牌。

4 (1)

会上,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剑分别与西平县人民政府、河南金凤牧业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薛豫霞、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文生向河南金凤牧业等单位授予“河南省畜牧机械工程研究院”扁牌。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与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会后,河南农业大学教授余永昌,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胜,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庞有志,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郑州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刘永刚,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赵凯旋,河南省工信厅绿色制造联盟秘书处主任曹冬冬,黄淮学院教授、驻马店市农业机械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肖伟忠等近30名专家共同研讨新时期畜牧机械产业技术发展的特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交流和推广成功企业的先进经验,真正架起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

斯纽荷兰(中国)工业有限公司、格兰集团(中国)销售市场部等畜牧行业全球500强企业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