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用心办好“一件事” 退役军人满意归

2020-12-23 21: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2月21日,全省通办窗口前来办理“待安排工作期间生活费给付事项”的退役军人一度超过近百人。填单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退役军人填写、梳理办理业务相关表格及申请材料;至12月22日,共为退役军人办理给付事项163件。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杨晓莉  董俊霞) “以前听说退役后办理生活费领取手续要跑好几趟,前后起码要半个多月。没想到今天在市民中心一个窗口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必须为‘娘家人’的这项贴心服务点个赞。”近日,正在办理“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生活费给付事项”的王先生感叹道,“最多跑一次”改革让退役军人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关怀,让他觉得当兵很光荣、很自豪。

I)N~B60)W35BQA]22RC}Q9D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市民中心全省通办窗口整合“一件事”办理,推出“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提交、一键评价”服务。返乡退役军人只需带齐相关资料,由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河南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后台对内容进行审查,并及时反馈,汇总到专窗统一出件,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向申请人送达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结果,让退役军人享受“一站式”服务。

12月21日,全省通办窗口前来办理“待安排工作期间生活费给付事项”的退役军人一度超过近百人。由于前台窗口设置较少,工作进度受限,加之部分退役军人事先未详细了解办理流程且急于办理,当天上午窗口一度出现拥堵现象。为了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在一层临时增设办件窗口,由导办工作人员帮助退役军人现场取号并引导至办理窗口;填单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退役军人填写、梳理办理业务相关表格及申请材料;志愿者服务站人员积极配合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用最优质的服务、最暖心的关怀体现崇军之情。至12月22日,共为退役军人办理给付事项163件。目前,在窗口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协调配合下,申报工作正在高效、有序的进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