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汝南县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叫响全国  

2020-12-24 11: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汝南县人民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是汝南县优先发展的事业,农村建立了集中供养、重度残疾人托养、居村联养、乡镇卫生院医养、亲情赡养、邻里助养、“互联网+居家养”七种覆盖全体农村特困人员的供养方式,对全县19所农村敬老院全部进行改造提升,在县城建成一批社区养老服...

本报讯(记者 刘仁忠)12月22日,在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汝南县主要负责人受邀在论坛期间作典型发言,汝南县民政局获得“2020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 

“十三五”以来,汝南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县域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产业转型成效显著,城乡发展日趋协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全面提高,特别是全县7.7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2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为“十四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汝南的电商消费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列入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新能源电动车“百亿级”产业集群健康发展,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快速成长,静脉产业异军突起,汝南县被评为“中国新能源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汝南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省“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汝南县人民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是汝南县优先发展的事业,农村建立了集中供养、重度残疾人托养、居村联养、乡镇卫生院医养、亲情赡养、邻里助养、“互联网+居家养”七种覆盖全体农村特困人员的供养方式,对全县19所农村敬老院全部进行改造提升,在县城建成一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1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嵌入“系统+终端+老人+服务”的智慧化养老服务模式,形成了以“县级中心敬老院为龙头,乡镇中心敬老院为依托、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托养为补充”的多重养老服务体系,推动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目标的实现。 

进入“十四五”,汝南县将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围绕建设“宜业、宜游、宜居、宜养”的现代化美丽幸福汝南,努力实现“四高五提六突破”的发展目标。四高,即县域生产总值、城镇化率、城乡居民收入、二三产业占比的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五提,即产业发展的集聚度,营商环境的便利度,城乡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基本财力、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六突破,即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城乡公共服务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突破。特别是突出汝南县公园城市的特色,全力打造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的健康养老产业基地,让健康产业成为汝南县最具竞争力的产业,着力建设“宜业、宜游、宜居、宜养”的美丽幸福汝南。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