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东皇街道:“医”往情深服务困难群众

2020-12-24 15:0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次义诊活动为蔡营社区300多名贫困人口和老年人进行了体检和常见病的咨询诊断,免费为困难群众赠送药品一批,通过义诊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贺志勇)“中,真中!俺活了七八十岁了,哪见过省里大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给俺看病,俺真高兴!”78岁的平舆县东皇街道蔡营社区小闫庄贫困户闫道均激动的说。

迎着冬日暖阳,12月24日,在平舆县人民医院和外联办的大力支持下,郑大一附院的刘俊和郑大二附院的杜幸军、刘海鹏、李会霞、时利可、仝丽丽、翟媛媛6名专家,会同平舆县人民医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医疗团队来到平舆县东皇街道蔡营社区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宣教和免费义诊活动,让当地的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和便利的医疗服务,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11

一大早,蔡营社区医疗室门前的已经围满了慕名而来的当地村民。八点整,专家和医务人员准时到来,来不及休息,就开始认真为蔡营社区贫困人口和80岁以上的老年人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进行现场诊治。测血糖、量血压、做B超、检查心电图,为患病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发放药物,帮助患者了解病情,增强信心。同时,积极宣传医疗政策、疾病预防措施,为群众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健康膳食指导、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冬季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

12

“早就听说人民医院专家要来免费给我们看病,今天一早我就到村委等着了,让专家给俺看看到底咋回事!”66岁的闫心中,蔡营社区五保贫困户,患有长期慢性病,听说省里大医院的专家、医生要来义诊的消息,早早的就来到了村医疗室,开心的说。

“免费义诊活动不仅减少了乡亲们去医院挂号、买药的费用,而且为乡亲们就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免去了奔波劳碌的麻烦,接地气!”面对专家、医生们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听着前来就诊的乡亲们的连声称赞,蔡营社区支部书记张现军由衷地说。

“现在的农村留守老人居多,但由于缺乏基本的健康预防知识和就医知识,不少老人都是在病情加重的情况下才来就医,容易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县人民医院特意邀请了省医疗专家服务队进乡村、走基层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切实享受到专家精湛的医疗服务。”平舆县人民医院外联办主任祁军海表示。

13

“医者仁心。此次活动,贴近群众,直面百姓需求,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非常好!”看着忙碌的专家、医护工作者和开心的乡亲们,东皇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办事处主任崔永胜很是欣慰。

此次义诊活动为蔡营社区300多名贫困人口和老年人进行了体检和常见病的咨询诊断,免费为困难群众赠送药品一批,通过义诊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