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弘扬家庭美德 倡树文明家风

2020-12-26 0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弘扬家庭美德 倡树文明家风

李丹丹

近日,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全体师生发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倡议书,号召大家带头传承优秀家规家训,积极培育文明家风,共享美好生活,共建幸福天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个人成长的第一环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家风如同无声的教诲,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思想。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好家风会使人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反之,如果家庭没有正气,就很容易变成滋生腐败的温床。当年,焦裕禄同志因为孩子看“白戏”,专门出台了《干部十不准》,就是端正家风、作风的生动写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对于社会而言,一个家庭的风气正不正,不仅关系家庭幸福与否,还直接关系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只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整个社会的风气才好,社会文明进步才有源源不断的推动者与建设者。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家和万事兴、天伦之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都体现了中国人的这种观念,历代先贤关于家风的论述,更是散发着思想的光芒。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家庭的生活依托、社会功能以及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在全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倡导树立文明家风尤为重要。倡导树立文明家风,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将文明家风植根于日常生活里、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