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人艺学员班上演毕业大戏 谁能留下即将揭晓

2020-12-29 14:5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人艺青年演员闫锐作为导演,带领着学员们将这部大戏改成小剧场版本。冯远征和这帮学员感情最深,是他提出了招收表演学员班,又从初试开始看着他们每个人考试,看着他们一天天成长,“因为涉及选择,这几天我特别纠结,每个都像自己的孩子,哪个走我都心疼,所以我就不参与最后的打分了。”

学员班的这出毕业大戏是诞生于“非典”时期的《北街南院》。班主任岳秀清选择这部戏,是因为这部戏的背景与当下的疫情相似,又能让学员有展示空间。人艺青年演员闫锐作为导演,带领学员将这部大戏改成小剧场版本。

历经整整一年的时间,北京人艺表演学员培训班终于交出一份答卷。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出《北街南院》作为他们的毕业大戏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到底谁能留在北京人艺也即将揭晓答案。

2019年,北京人艺宣布破格招收学员并举办表演学员培训班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吸引来1000多人报名,800多人参与考试,最终15人入选。岳秀清担任班主任,蓝天野、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龚丽君、唐烨等人艺知名演员及导演都曾为他们讲课。

此次,学员班的这出毕业大戏是诞生于2003年“非典”时期的《北街南院》。岳秀清选择这部戏,是因为与当下的疫情有着相似的背景,又能够让学员都有足够的展示空间。人艺青年演员闫锐作为导演,带领着学员们将这部大戏改成小剧场版本。学员们都为角色加入了自己的故事与感受,进行了重新编创。他们的表演或许和多年前前辈们的诠释无法相提并论,但也能看出他们的努力。

这一年,对这些大都已经毕业多年,有过影视剧演出经验的年轻人来说并不容易,他们需要放下工作,放弃很多机会,重新投入到学习中去。但这一年,也是收获巨大的一年,学员们能真切感受到提升和进步。

学员张晔子曾在热播电视剧《新世界》中饰演大英子,非常受观众欢迎。《新世界》播出后,一下儿多了很多影视剧的邀约,但都被她推掉了,因为她必须全心投入到北京人艺的学习中。这一年,她演了很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演的角色,变化最大的是心态,“以前是自己想怎么演就怎么演,现在我会更多地去分析、去调整自己,适应这个舞台,适应这些规矩,这是一个从超级自负到超级失落的过程,悲观和乐观总是交替存在。”

冯远征笑着说,看过他们的排练,人艺在编的年轻演员们都感受到了压力。在一年的相处中,老师们和学员有了深厚的感情。在唐烨、龚丽君的眼里,这些在社会上有过经历的孩子们更珍惜今天的机会,“他们有一股子冲劲儿,眼睛都是发光的。”濮存昕前前后后为他们上了十几天的课,从台词训练到古诗词吟诵,还有表演片断训练,但总觉得还是上的课太少。这是濮存昕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讲授表演,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戏曲院团中演员训练是一个机制,芭蕾、声乐领域也是如此,但在话剧院团却很少见。‘艺无涯’不是套话,表演的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我也常常在想自己还有什么门可以推,还有什么空间可以进入。”

岳秀清平时和他们打成一片,但学习时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学员们有了“岳老师,别生气”的口头禅。她看得到他们身上的执着和努力,要求严格是因为剧院为这次培训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也想让他们多学习些东西。让她欣慰的是,这一年他们的确有了提升、飞跃,塑造人物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冯远征和这帮学员感情最深,是他提出了招收表演学员班,又从初试开始看着他们每个人考试,看着他们一天天成长,“因为涉及选择,这几天我特别纠结,每个都像自己的孩子,哪个走我都心疼,所以我就不参与最后的打分了。”他说,进入学员班的每个人都有亮点,即使不能留下也不是因为他们不好或不行,只是不适合人艺的舞台。本报记者 牛春梅 甘南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