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汝南农商银行按下发展普惠金融“快进键”

2020-12-30 10: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行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建+普惠金融”的安排,积极与各乡镇党委签署“党建+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普惠金融服务站自助机具,就能办理存款和取款、转账、领取直补资金、普惠金等金融业务,使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该行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建国)今年以来,汝南农商银行坚持发展普惠金融“普百企、惠千村、利万家”的服务理念,大力开展“党建+普惠金融”、推广普惠型小微贷款、建好普惠金融服务站、助力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按下了发展普惠金融的“快进键”。

“党建+普惠金融”引领开路。该行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建+普惠金融”的安排,积极与各乡镇党委签署“党建+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该行党支部与辖内的村党支部签订发展普惠金融互助协议。在协议目标责任框架内,借力各乡镇党委、政府资源,形成发展普惠金融的合力。在各支行与村委对接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大走访活动,村干部与信贷人员一起走村串户采集农户经济信息,了解金融服务需求,解决信贷资金供给不足的矛盾,弥补发展普惠金融的不足,拓宽了群众获取金融服务的通道。

“小微贷”深耕普惠。该行在转型发展中,为解决私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和各类公职人员等客户群体贷款难问题,及时建立了小微事业部,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小微贷款产品,先后推出了“惠商贷”“公职贷”“天使贷”“园丁贷”“地摊贷”等贷款产品。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上门营销和街头营销等宣传推介活动,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优化的办贷流程、有效的风险防控,提升了普惠型贷款的服务质效。至11月中旬,该行已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2153笔、金额60620.45万元,及时满足了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普惠站”润泽万家。该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提出的关于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的指导意见,在一乡一网点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构建物理网点、自助机具、电子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站“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借助普惠金融服务站自助机具,就能办理存款和取款、转账、领取直补资金、普惠金等金融业务,使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该行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至10月底,汝南农商银行已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161个,业务交 易 68.78 万 笔 、交 易 金 额21602.61万元。

“扶贫贷”助力脱贫。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攻坚已取得的成果,该行各放贷支行积极与各乡镇扶贫办对接,不断巡回到贫困村村委,集中为贫困户及涉贫边缘户,上门办理“金燕小额扶贫贷”贷款手续。与此同时,该行业务部不间断为带贫企业办理扶贫贷款,依托带贫企业的长足发展,增强其带贫能力。至10月底,该行已累计向835户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2266万元,向带贫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9笔、金额18900万元,及时满足了全县脱贫攻坚领域对扶贫贷款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