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0-12-30 17: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2月30日,驻马店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深化审批制度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驻马店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徐小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聚焦“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题活力”主题,12月30日,驻马店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住建局、市大数据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我市在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获得信贷、开办企业方面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最近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1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努力实现“四天办四证 拿地即开工”的终极目标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坚持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将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由81个精减至47个;项目审批时限由220个工作日压缩至90天之内;制订小型低风险产业类项目简易办理流程,将该类项目审批时限缩至18个工作日以内,与流程优化前相比缩短了12倍,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营商环境红利。

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改区”,将同类审批事项由原来分散的部门窗口受理,集中为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多个事项的受理条件和申报材料,整合成分阶段的“一张表单”,项目单位一次性准备齐全一个阶段的全部申报材料,综合窗口将申报材料统一推送给各个审批部门。通过整合,窗口由10个减少至2个,压缩了80%,避免了“多头跑”的现象,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提高了申报效率,增强了企业满意度。

2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面对面”沟通 “键对键” 办理 “心贴心”服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除涉密部门外,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部门全部进入实体大厅,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证”的工作方式,市、县服务大厅实现了“一窗受理”,可以为群众提供综合受理、咨询辅导服务,实现了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市民中心配备排队叫号系统、智能导办系统、开通“咱的驻马店APP”网上预约排号功能,合理设置预约办事数量,提供“预约办”服务。统一印制了办事指南二维码,实行办事信息一次性告知等,提供“一次办”服务。市民中心各窗口平均等待时间压缩至10分钟,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15分钟,30%的事项可在5分钟内办结,提供“限时办”服务。大力推行延时服务、365服务,推行免费复印、帮办、刻章、邮寄,提供“便捷办”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全市20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均设立便民服务中心,2895村(居)民委员会均设立便民服务站,解决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市金融工作局:承上启下 加强沟通 提高信贷服务可获得性和便携性

创优“获得信贷”营商环境是一项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涉及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中级法院、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科技局、统计局、大数据局、税务局等多个部门。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企业融资环境,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开展“861”金融暖春行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特别帮扶行动、建立主办银行制度等。按照“优先保障”“重点保障”“普惠保障”三个类别建立帮扶名录库,对“优先保障类”、“重点保障类”企业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方式推送至相关金融机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倾斜力度,确保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减尽减。

截至目前,我市在应贷尽贷方面,入库企业累计对接16008家,正在对接家数 2313家,累计授信10598家,累计贷款9859家,累计贷款金额224亿元,贷款余额372亿元;在应延尽延方面,累计为1311家市场主体办理贷款延期,延期金额24.45亿元;在应减尽减方面,累计为2204家企业降低贷款成本,涉及贷款金额73.7亿元。

3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降低门槛 提高效率 办企业实现“最简化”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发展力、竞争力,为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积极推行线下“一窗通办”,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企业开办环节、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制度改革,让企业“生的顺畅”、退的便利”,着力推行“多证合一”改革,以“减证”促“简政”。

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2.98万户,其中企业9.28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55万户,个体工商户31.15万户。2020年1-11月份,全市共设立各类市场主体65002户, 其中企业1746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65户,个体工商户46473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