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母亲的生日

2020-12-31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买完蛋糕,总担心它在车后面会摔了,我一会儿瞟一眼,一会儿瞟一眼,小心翼翼地进了家门,终于松了一口气。母亲问我昨天是几号,我想母亲是忘了自己的生日了。这时姐姐在旁边悄悄告诉我说:母亲的生日是农历十五。结果蜡烛太短不经烧,看着快燃到头的蜡烛,我慌得全吹灭了,感觉是自己在过生日一样。

文/周婉君

回想起来,已经是去年的事了。那天是农历十二,天气很好,是母亲的生日。我惦记着给母亲过生日。买完蛋糕,总担心它在车后面会摔了,我一会儿瞟一眼,一会儿瞟一眼,小心翼翼地进了家门,终于松了一口气。

回到家,我听见水声,隔着竹帘,看到母亲在准备晚餐。我心思一动,掀起竹帘,靠在门框上,数着灯下的已经做好的菜:一、二、三,肉呢?空空的锅里啥都没有。当时我想:幸好我买了生日蛋糕。为此还真有些小得意。

我把蛋糕拎进堂屋,不一会儿,母亲轻轻地推门进来说:“你给我的唇膏是在哪儿买的?坏了!”我想起来唇膏是昨天我给母亲买的生日礼物,有些莫名的心虚,缩了缩脖子,又仰起头说是在超市里买的。挑了好一会儿才选了这款防干裂的,居然是不能用的,再也不去买了,差评!

母亲问我昨天是几号,我想母亲是忘了自己的生日了。这时姐姐在旁边悄悄告诉我说:母亲的生日是农历十五。我惊呆了,竟然是自己又记错了母亲的生日!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我把蛋糕打开了,插上蜡烛。母亲抱着小侄女,里屋外屋来回转,顾不上坐在桌旁吃。结果蜡烛太短不经烧,看着快燃到头的蜡烛,我慌得全吹灭了,感觉是自己在过生日一样。

母亲说,就当生日提前过了。后来,到了真正生日的那天,母亲说什么也不让给她过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会鼻头酸涩,母亲对我的包容和付出,不是过个生日就能报答一二的。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