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我市发布元旦假期出游提示 抓好疫情防控 倡导文明旅游

2021-01-01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使市民元旦假期安全、愉快出行,近日,我市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为使市民元旦假期安全、愉快出行,近日,我市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抓好疫情防控,倡导文明旅游。在旅游目的地选择上要加强风险评估,避免前往疫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注意错峰出行,避开人流密集景区。在游览过程中,和其他游客保持“一米线”,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分餐制、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拒绝野味、理性消费、规范处理垃圾,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辨别经营资质,签订旅游合同。参团旅游时务必选择有相应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确认出行线路后与旅行社订立电子旅游合同或者书面旅游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和保留转账记录。切勿轻信和参加以微信群、买保险送旅游等名义组织的旅游活动,警惕旅游消费陷阱,自觉抵制“零团费”“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游。

慎选旅游项目,确保出行安全。冬季气温较低,选择冰雪运动项目时要选择安全设施齐全的滑雪场、滑冰场。在参加运动前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备足御寒衣物,挑选合适的运动设备,初学者应聘请教练给予指导。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对应滑雪水平的滑雪道活动,切勿盲目挑战高难度滑雪道。

避免扩大损失,依法合理维权。市民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或者突发事件,可以找到旅游目的地当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解决,也可以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电话12301寻求帮助。当出现旅游纠纷时,一方面市民应保持冷静,不宜采取过激行为,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应积极沟通、文明协商、理性维权;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收集、保管相关证据材料,行程结束后90天内到驻马店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或者拨打我市的旅游投诉电话0396-1234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