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栉风沐雨谱新篇 铿锵奋进铸辉煌 ——写在西平农商银行改制成立五周年之际

2021-01-04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五位一体”的便民服务体系,在产业集聚区建成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站“金燕驿站”,先后对柏亭支行、工交路支行、顺达支行进行迁址重建,对宋集、焦庄、嫘祖等9家支行进行重建或改建,切实提升网点金融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 邱 波 李红生 郭 瑞

六十八载峥嵘岁月,五年耕耘奋进。从2015年12月29日起航,西平农商银行改制已有五年。五年风雨历程、五年铿锵奋进,西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的市场定位,始终坚持“农为本、商为基、行致远”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筑牢党建根基、服务乡村振兴、实施稳健经营、拓展业务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辉煌之路,谱写了一首根系三农、服务民生的壮丽诗篇。

五载耕耘,有效发展根基更稳。一直以来,西平农商银行坚持提质增效导向,着力加强精细管理,深入开展经营机制转型,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至2020年11月底,该行资产总额达123.95亿元,各项存、贷款余额达111.12亿元、77.78亿元,较2015年净增41.25亿元、34.22亿元,存、贷款规模持续在县域同行业领先。

五载坚守,支农支微本色更亮。西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服务三农作为立身之本,加大对品牌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业经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68.44亿元,5年来净增涉农贷款32.31亿元,实现“两高、两增”目标,以支持产业兴旺助力农业变强,以扶持绿色农业带动农村变美,以发展普惠金融引导农民变富。

五载布局,普惠金融服务更优。西平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党建引领前进方向和“党建联盟”推动普惠金融建设,完善网点服务体系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同时,该行在全县设立农村金融站182个、ATM机69台,发展手机银行用户133336户、网上银行用户115455户、POS机用户1393户、云闪付用户13256户,服务触角延伸全县最偏远地区,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五载奉献,服务乡村振兴力度更强。5年来,小微贷如阳光、似雨露,撒向广袤的土壤,助力乡村经济茁壮成长。企贷通、粮贷通让小微企业如愿以偿,舞动“龙头”,把公司加基地式的产业化链条无限拉长,把农、工、贸一体城镇化扮靓;扶贫贷、助学贷播撒希望、点亮人生;爱心捐赠唱响社会和谐主旋律。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让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其中,办理产业扶贫贷款续贷业务4户2630万元、展期贷款5户4100万元,发放“战疫贷”14笔3850万元、“复工贷”21笔19660万元、“信疫贷”68笔1106万元,备足春耕备耕资金2亿元,且利率下调2个百分点,仅此一项就直接降低农资生产、经销企业融资成本400多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五载辉煌,品牌形象更佳。做实文化塑魂。该行紧紧围绕企业文化,将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行训、信贷文化、风险文化、管理文化等植入员工心中,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员工干事创业本领。做实文化养心。充分利用“员工讲堂”、读书分享、演讲比赛等活动陶冶情操。做实家园文化。深入开展基层“五小建设”,为员工创造温馨、舒适、暖心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提升归属感,凝聚向心力。做实文化强身。按照网点数字化、智能化要求,打造西平县首家智慧旗舰网点。按照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五位一体”的便民服务体系,在产业集聚区建成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站“金燕驿站”,先后对柏亭支行、工交路支行、顺达支行进行迁址重建,对宋集、焦庄、嫘祖等9家支行进行重建或改建,切实提升网点金融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做实以文化人。5年来,先后在学习强国、人民网、《农村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河南日报》等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1000多篇,塑造了良好的形象,营造出“比”的动能、激发出“创”的活力。

5年来,该行累计向社会爱心捐款捐物价值150余万元,累计上缴各项税金34007万元,先后荣获“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优秀企业”“融资工作突出贡献奖”“集体三等功”“银企对接先进单位”“金融保险业纳税先进单位”“脱贫攻坚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帮扶先进单位”等称号。

西平农商银行将在省联社、市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行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不负重托,朝着新目标砥砺奋进,高扬改革创新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决战决胜之志,努力向“百年农商、魅力农商”的目标迈进,奋力谱写西平经济社会更加出彩的壮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