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坚持做大工业 持续做强农业

2021-01-04 23: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坚持做大工业 持续做强农业

——访西平县县长李全喜

记者 高君瑞

“十三五”期间,西平县取得了哪些成绩?2020年承担的目标任务完成得如何?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日前,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在接受访谈时,对上述问题一一阐述。

“‘十三五’以来,西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我县承担市政府目标任务66项,涉及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这些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李全喜说。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李全喜介绍,西平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118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可办、“一网通办”率达100%。坚持“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家“抱枕头”、甘当“店小二”,受到了企业家的赞扬。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李全喜表示,当前,西平县产业结构不优,主要是工业经济较为薄弱;发展动能转换较慢,产业转型升级压力较大,重点项目建设保障要素面临新的压力;补好民生短板任务较重,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与群众期盼还有不小差距。

谈及西平县“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李全喜说,西平县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突出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城镇兴县、作风立县,实现“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目标。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西平县2021年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此,李全喜表示,西平县将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高质量、城乡融合高质量、民生福祉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抓好制造业发展高质量。坚持做大工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区平台建设,聚焦服装、机械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持续做强农业。大力实施高标准良田建设,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扩大“西平小麦”的影响;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推进伊利集团优然牧场2.4万头全群牛养殖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畜牧强县地位。不断做优现代服务业。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持续优化城区商业体综合布局。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休闲娱乐、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内需,服务业新业态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同时,我们还将突出抓好城镇建设高质量,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宜居宜业,进一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突出民生福祉高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发展就业、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社会事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李全喜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